中国移动举办首届线上网络安全演习大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中国移动组织全集团近50家单位,600余名网络安全专家,开展了一场大型网络安全演习赛

  近日,中国移动组织全集团近50家单位,600余名网络安全专家,开展了一场大型网络安全演习赛。该项比赛是中国移动首次采用“全程在云端 全员在线上”的方式开展的网络安全演习。

  一般情况下,网络安全竞赛以线下集合的方式为主。中国移动此次采用线上方式开展演习,一方面是考虑疫情防控的要求,另一方面更是为了适应当前网络安全愈发严峻的形势。“网络安全的主战场在互联网上,安全威胁在云端,把训练场整体搬到网上,是我们一直在推动实现的。云端集结的方式有助于我们更好地适应战场环境,进入战斗状态”,竞赛组织负责人、中国移动信安中心专家徐一介绍道。

  本次演习平台是中国移动网络安全专家自主搭建的全网统一虚拟战场,专家团队通过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监测发现的高级别威胁漏洞、高风险业务场景、高频率攻击方式进行100%拟真复现,形成了本次演习的内容,涉及WEB安全、客户端安全、密码安全、客户信息安全等多个方面的网络安全重点问题。“600多人一起参加演习,解决的都是真实发生过的网络安全威胁难题,这是以往没有过的。”参赛专家陈昊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组织这次网络安全演习,提升了全集团网络安全人才的综合素养和技术水平,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应对信息化应用蓬勃发展带来的网络安全风险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05-23/2080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