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发布天玑820系统级芯片争抢5G中高端市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旗舰之后,5G手机市场战争逐渐转移至走量产品,联发科瞄准中端手机市场发布新款5G集成手机芯片,以拓宽市场覆盖

  旗舰之后,5G手机市场战争逐渐转移至走量产品,联发科瞄准中端手机市场发布新款5G集成手机芯片,以拓宽市场覆盖。

  5月18日下午,联发科正式发布最新天玑820系统级芯片,该芯片采用台积电7纳米制程生产,整合5G基带并同时支持SA(独立组网)和NSA(非独立组网),支持5G+5G双卡双待,在性能上联发科方面表示,天玑820多核性能优势将近超同级37%。

  5G+5G双卡双待是天玑820主要亮点,也让天玑820成为首批支持该功能的5G芯片。“4G时代4G+4G,一张卡是2、3种,那两张卡就是3×3,就是9种。5G因为有SA跟NSA,其实又加2种,就变成5×5,变成25种,这个复杂度比4G时代是多很多的。我们提积累了超过10年的实力,十年磨一剑,才领先市场推出了5G+5G。”在发布会后接受界面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联发科无线通信事业部产品营销处经理粘宇村表示。

  联发科无线通信事业部协理李彦辑称,联发科目前已推出旗舰级5G芯片天玑1000系列,以及主攻中高端5G手机市场的天玑800系列。天玑820是天玑800系列的成员,拥有旗舰级的架构设计和卓越性能,综合表现堪称同级最强,期待以5G市场的突破者的姿态,推动5G应用普及化。

  联发科称,在5G实网测试中,天玑820的5G上下行速率显著超越同级,甚至优于旗舰级竞品;天玑820搭载联发科独家5G UltraSave省电技术,以全球最低5G功耗带来更长效的电池续航力。另外,该款单芯片搭载独立AI处理器APU3.0,透过专属硬件加速,带来更好的浮点AI运算能力。

  此次天玑820一推出即获手机终端厂商采用,搭载该款芯片的首款手机为红米10X,将会在5月26日正式发布。小米集团副总裁与红米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在发布会上称,小米去年与联发科合作,推出搭载联发科G90T的红米Noto 8 Pro,在今年第一季度销量跃居全球第5名,基于本次合作,看好此次天玑820成为今年最强劲中高端手机芯片。

  此外,卢伟冰表示,除红米10X以外,未来将持续与联发科合作,为客户带来性价比高的产品。除小米外,天玑820预计也将获得OPPO、vivo等大客户采用,在下半年推出新款手机。

  不过,市场竞争加大,先期上市的5G手机价格也正在迅速下探,挤压现有5G中端产品价格区间,对于芯片供应商而言,也正不断将旗舰级芯片规格下放至中、低端5G芯片解决方案中,提前满足客户需求。

  经历过一季度5G手机密集发布洗礼,首批5G手机主要定位为 “带量旗舰”和“高端旗舰”的高端机型已初步完成市场布局,市场预计5G将快速渗透到走量的中端市场之下,高强度竞争下,联发科抢攻5G中端市场企图强烈,上半年已接连推出两款5G中高端芯片,分别是天玑1000Plus和天玑820。

  在5G中端市场,目前华为海思麒麟820已近期应用到荣耀30S、荣耀X10上,红米的K30极速版将首发骁龙768G。三星联手vivo于去年9月初发布了5G系统级芯片猎户座980后,近期发布新机型vivo G1,主攻政企市场。预计此批手机价格在2000元至3000元左右。

  据半导体供应链研究机构CINNO Re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系统级芯片排行榜中,受到手机发售量增长的带动,华为的海思麒麟芯片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43.9%。受到海思的挤压,高通和联发科相比去年都有下跌,其中第二名的高通市场份额为32.8%,联发科则是13.1%。

  但随着市场环境变化,市场预计联发科将在新需求中受益,其中包括华为增加联发科芯片采购订单、以及vivo、OPPO、小米未来市场增长等。包括里昂证券、野村证券、摩根大通、高通等券商,已于近日纷纷调高联发科目标股价。

  在5月18日天玑820发布当天,联发科股价早盘一度涨停,18、19日两日累计上涨12.4%,今日联发科报收462元新台币。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05-21/2079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