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吧里有人说张召忠是战略忽悠局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张召忠,人称局座,管着中国最神秘的一个部门叫“战略忽悠局”,是网民恶搞的结果。

  张召忠,出生于1952年,虽然作为海军少将已正式退休,但仍然奋战在军事评论岗位上。以犀利而富有娱乐色彩的军事评论启蒙了众多军迷,成为带动全社会军事热情的领军人物,被称为军事科普第一人。

  他的真实身份是——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副主任,副军职,海军少将军衔,教授,军事战略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军事装备学学科带头人,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和军队优秀人才岗位津贴......等等等等。

  有着在伊拉克工作经历的张召忠做客一档电视节目评说战争,他在直播中大胆预言美军会在伊拉克“陷入人民战争的海洋”,“萨达姆将在家乡提克里特布下陷阱等待美军”云云。

  不料,萨达姆的部队基本没做有效抵抗,几天时间就四散溃退。萨达姆后来在提克里特被美军活捉。听信了张召忠解读的中国军迷看得目瞪口呆。

  群众们亲切地称呼他为“局座”,自带因果律武器挺谁谁死功能。比如J20试飞前几天他说我们国家还没有达到那水平,结果没几天J20试飞了。比喻经常迷惑别国,对敌对国家摆八卦阵...

  伊拉克战争的预测失准,成为张召忠在网上口碑的分水岭。网友们对于权威的跌落喜闻乐见,各种调侃和讥讽充斥论坛。有人说他是“军事界的贝利,预言战况永远是反的。

  之后,无论他在电视上谈论多么严肃的话题,都会换来网友的调侃。有些网友还特别喜欢从中摘取“金句”曝晒,留下“雾霾防激光”(说雾霾防激光武器)和“海带缠潜艇”(养殖海带需要在海里部设很多绳子,让海带附着在上面生长,结果这些绳子缠住了潜艇,)等让张召忠无可奈何的误解。

  他说美国的DDG两栖攻击舰很好,最好造上两三百艘,结果美国国会透过决议,砍到只造二十艘...

  这些网上节目的言论,跟他实际生活中其实差别很大,因为他写过很多专业的军事著作,还翻译了很多国外的军事著作,比如汤姆克兰西的一系列军事作品都是他翻译的,看过的都不会认为他没什么专业水平

  所以大家就调侃说他是战略忽悠局局长,专门说反话来考验大家智商的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宣称海带缠潜艇,雾霾防空袭,瞬间被广大网友高度关注,并册封为战略忽悠局局长。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0-11/1469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