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科普智慧行启动了!看军事装备学国防知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更好的迎接军运会的到来,由江岸区科协主办、武汉科技报社承办的“礼赞共和国,与军运同行,江岸科普智慧行”系列活动于9月12日科普日当天正式启动

  为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更好的迎接军运会的到来,由江岸区科协主办、武汉科技报社承办的“礼赞共和国,与军运同行,江岸科普智慧行”系列活动于9月12日科普日当天正式启动。

  近80名学生组成的科普小记者团参加了主题为“军舰探秘”的第一场科普行活动,他们走进舰艇博物馆,参观303鱼雷潜艇和106导弹驱逐舰,并参加《我国海洋权益》知识讲座,学习国防知识,增强国土安全意识与爱国精神。

  走过长长的栈桥,来到趸船上,旁边停泊着303鱼雷潜艇和106导弹驱逐舰。

  小记者们先上的是303鱼雷潜艇,它也被称为幽灵潜艇303,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6633型鱼雷舰艇。顺着狭窄的楼梯下去,立即进入一个钢铁世界,数不清的管道、阀门和仪表。

  讲解员向小记者介绍着潜艇内的舱室及功能。长70多米、宽约6米的潜艇里,7个舱室贯穿首尾,包括鱼雷舱、指挥舱、动力舱等,舱与舱之间由圆形舱门隔开。潜艇里最多可容纳70名官兵,可折叠的床铺见缝插针地装在艇壁上。厕所仅两三平方米,马桶利用真空管吸走粪便。

  “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讲解员神秘指着一侧的类似邮箱的东西向小记者提问,原来这是通风口,直通底部,输送氧气。一旦舰艇开动,地下全是密封的,时间久了,舱室内的空气已经被循环使用好几遍了,到最后的气味都非常难闻。小记者们纷纷感叹军人的艰辛,正是他们这些最可爱的人,才有我们幸福安宁的生活。

  参观完潜艇,小记者们又来到了106导弹驱逐舰,106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代051型导弹驱逐舰,它比潜艇宽敞许多,孩子们好奇极了,对里面的装配也忍不住捣鼓一下。“以前在电视上看到潜艇像鲸鱼一样在大海里游泳,实在太酷了,我长大后也要当海军,驾艇出海,保卫祖国。”小记者王艺凯非常兴奋。

  随后,来自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的吴冕老师,以《我国海洋权益》为题,为小记者们讲解国防知识。

  海权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在近1个小时的讲座中,吴老师从历史、法律视角,分析了我国在海洋权益争端中的前世今生和根源所在,解读了当前我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的热点问题;从中国远洋航线和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海洋布局讲述了中国海权战略的历史和走向,还就我国海军建设的现状,提出了进一步增强海权观念、加强海防力量建设,彰显中国自信与中国力量的设想。

  小记者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讲座,更加了解了海军,更加热爱海军。小记者钟梵说:“这次活动,让我在课本之外,丰富了自己的见闻,拓展了国际视野,我要刻苦努力,为维护我国海洋权益、推动我国海洋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 操控体验卫星 见证“北京时间”报时 探秘中华龙脉秦岭——与科学家同行,科考亲子夏令营☞ 为啥别乱抠肚脐眼?原来 肚脐眼连的根本就不是肠子☞ 第四届湖北 · 武汉城市圈科普信息化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肚子胀气怎么办?妙招教你一身轻松...☞ 白卫生纸和黄卫生纸 到底哪个好?是时候告诉你答案了~☞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勇传和著名作家董宏猷点燃武汉市第六届中小学生科普征文活动颁奖典礼激情☞ 武汉市第六届中小学生科普征文获奖名单公布!快来看有没有你?☞武汉地铁16号线要通到湖北这个城市?有个好消息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18/1392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