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打破平衡耗巨资打造一科幻武器新型武器将颠覆未来战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据媒体报道,英国为了打破平衡,耗巨资打造一种科幻武器,它就是英国的激光武器项目,英国认为这一新型武器将颠覆未来战场,而且目前英国已经向激光武器的应用率先迈出一步,所以说英国的激光武器项目,难道连美国都赶不上?这次英国宣称激光武器的出现将提前让英国抢占未来战场的“制高点”,但是有专家表示:这种武器中、美、俄等国早在英国之前就已经开始研发了,所以英国不要指望依靠激光武器来抢占未来“制高点”

  近日,据媒体报道,英国为了打破平衡,耗巨资打造一种科幻武器,它就是英国的激光武器项目,英国认为这一新型武器将颠覆未来战场,而且目前英国已经向激光武器的应用率先迈出一步,所以说英国的激光武器项目,难道连美国都赶不上?这次英国宣称激光武器的出现将提前让英国抢占未来战场的“制高点”,但是有专家表示:这种武器中、美、俄等国早在英国之前就已经开始研发了,所以英国不要指望依靠激光武器来抢占未来“制高点”。

  前不久,英国官方发表声明,证实英国正在研发激光武器。截至目前,英国已经投入了3000万英镑,用于研究舰载激光发射器。该型武器可用于拦截无人机,并攻击武装快艇,英国表示会在今年年末之前对外公开展示激光武器的研发成果。

  除舰载装备外,英国还在研制车载,机载等其他平台的一系列激光武器,将在未来几年内投入试验性测试。如果研究进展顺利,测试取得成功,英国将考虑把激光武器正式列装部队。

  激光武器基本上都是依靠电力发射,英国这款也不例外,使用高性能电池进行“供弹”。英国激光武器的其他属性也与现有定义相差无几,通过激发原子产生一道强烈的高能光线,对所瞄准的目标造成持续打击。由于光速极快,激光武器在对付高速目标时效果尤为显著,非常适合拦截导弹和超音速战机,甚至为拦截炮弹提供了可能。攻击海上目标时,激光更是指到哪打到哪,基本上无需预判,可以有效摧毁原本难以瞄准的小型快艇。更重要的是,激光武器使用一次的成本相比导弹要低得多,随着未来技术的进步,发射激光的费用还会继续下降。

  激光武器在前几年还处于概念阶段,只有中国,俄罗斯和美国这类大国才有实质性的研究成果。英国现在宣布要大力投资激光武器,很显然是为了抢占未来战场的优势地位做准备。从英国官方消息来看,英国在激光武器化领域有着不错的进展,但相比大国还是存在差距。

  中美俄在近年都公布过各自的激光武器,比英国更早,性能也不逊于英国产品。尤其是中国,在激光领域进展神速,成功做到了后来居上,让美国都为之震惊。虽然中国现有的激光武器计划还比较神秘,但能让美国感到害怕的装备肯定不一般。美国曾曝光,中国最先进的激光武器已经拥有在数秒之内破坏核潜艇的能力。

  随着激光技术的不断发展,激光有可能在未来取代部分常规武器。那时的战场将不再硝烟弥漫,一道道致命的光束会取代导弹成为制敌法宝。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20/1222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