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99式坦克为何不大量装备?那么先进又有激光武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99式坦克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主战坦克之一,性能卓越,攻防能力平衡,还配备了激光压制武器,逼格满满。但是为什么不大量装备?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

  1、价格昂贵,99式基础型号价格就超过1500万人民币,3倍于96式中型坦克,对于目前奉行以国土防卫为主的我国来说,大量装备这款顶级产品会造成极大的财政负担,性价比不如96式。

  2、需求有限,上面提到,我国目前以国土防卫为主,类似99式这样的主战坦克需求量并不大,而且坦克造出来了即便不用,养护也是一笔很大的开销,这在非战时完全没必要。具非官方统计,目前我国装备的99式坦克约为700辆,已经足以碾压除俄罗斯之外其他任何陆上邻国之总和了。

  3、适用性一般,99式的战斗全重超过50吨,最新改型更是超过55吨,超过了我国大多数桥梁的承重能力,在南方多山地区地区通过性比较受限,不如96式实用。

  因此,99式坦克虽然本身性能卓越,但是依照目前的情况来说,暂时是不会大量装备的。本回答由科学教育分类达人 王婴葳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知道合伙人军队行家采纳数:17142获赞数:153034擅长时事政治、军事历史等问题。向TA提问展开全部1、99式价格昂贵,需要200万美元,而96式很便宜,只有不到100万美元,在质量相差不大的情况下,价性比是最有利的选择。所以96式已经有一千多辆,99式只有100多辆。

  2、现在世界上都没有发展第四代坦克,也没有发展的计划,所以中国需要按部就班的研制99式的改进型,因为还需不停的修改,所以不需要大量装备。

  3、世界爆发大规模坦克战的可能性不大,所以陆军只需要大量的96式,少量的99式,其余使用59D填补即可。

  4、最主要的一点,他们的坦克炮威力是相差无几的,99式由于不成熟的原因,火控故障率很高,这也影响了装备。追问96才不到100万?

  亿万富翁都能买几十辆啦啊追答坦克本来就不贵,59式坦克,80年代的时候,只有80万人民币,改装成59D坦克只有200万人民币。

  现在中国卖给孟加拉国的MBT2000坦克44辆价值1.47亿美元,折合330万美元一辆,这是外销价,还包括零件、培训费用。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小型化垂发防空导弹,自动化高平两用机枪,新型电子设备,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T-72改,与世界先进水平有较大差距,因此只能是过度产品,不会大量装备

  展开全部主要是太贵,而且99坦克较重不适合南方地区,,从周边来看也没有哪个国家有比99更好的坦克,或者说是周边国家基本没能力在坦克方面对中国构成威胁能力,,有大量的96系列就足够了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费用太高,造价非常高 现在普遍是采用高低搭配 这样能节省经费,当然现在也是在慢慢改进 一边改一边准备。加上现在主要是发展空军还有海军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第一,价格(09年报价1600万人民币,大概是190万美刀),虽然99式相对于国际上的M1A2、豹2A6、90式(1000万美元啊!!)便宜很多,但是和更便宜的96比,就差了至少一倍还带拐弯。而且新型的96G在技术上也仅仅只是比99式稍微差了一点而已。

  第二,技术还不是很成熟,这货的车重(51吨)较以往车种高,部份桥梁无法负荷,21世纪后透过缩小化技术研发了山地改型解决此问题。早期型号的引擎功率低(1200匹马力),山地地形机动力低,后透过研发山地改型解决此问题。引擎和变速器较落后,加速缓慢。在99A上更换了1500匹马力发动机,但油耗较大。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20/12225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