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市育儿现状大调查八成父母缺乏育儿知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与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三公仔·爱子有方”育儿大课堂公益活动落下帷幕,讲座结束后,主办方携手妈妈网联合发布了《中国九大城市家庭育儿现状报告》

  近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与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三公仔·爱子有方”育儿大课堂公益活动落下帷幕,讲座结束后,主办方携手妈妈网联合发布了《中国九大城市家庭育儿现状报告》。

  专家评价,该报告对于更全面地了解中国新生代父母的育儿状况,推动建设科学的家庭育儿平台,有较强的参考价值。

  关工委公益文化中心主任李国强介绍,这次调查的对象主要为0—6岁的儿童父母,涉及内容包括对育儿知识的掌握情况、家庭育儿最大的困惑、最关注的问题等。

  报告数据显示,接近80%的父母认为目前掌握的育儿知识远远不够;分别有80%、78%、51%的年轻父母主要通过书籍、网络、长辈了解育儿知识。

  报告显示,年轻父母了解育儿知识的主要渠道依次为育儿书籍、网络、长辈和朋友,但在一项“您最信赖的育儿信息渠道”的调查中,选择网络、长辈和朋友的,占比均不超过20%,而育儿书籍、育儿课堂和儿科医生列居前三位。

  “在关注家庭育儿时,建立可信赖的育儿教育平台大有可为。”李国强主任表示,父辈朋友的育儿经验叫座不叫好,另一方面,报告数据反映,每年接触育儿类讲座4次以上的父母不足4%。这提醒全社会要搭建更多、更完善的育儿知识平台,使更多专家学者走到家长们身边,提高科学育儿的水平。

  笔者从报告中了解到,在一项“在育儿方面,您最希望了解什么知识?”的调查中,广州、深圳等沿海城市的年轻父母中,优先选择智力开发的占到了八成以上,而成都、武汉等内陆城市,九成以上家庭倾向于疾病预防,半数父母对于诸如三公仔小儿七星茶这类关乎孩子疾病防治的产品非常关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4-07/2204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