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偶式育儿妈妈的难题:一不合适孩子就撒泼大哭!育儿师有办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文/浅浅妈妈育儿经】一个80后宝妈,家有女宝一枚,喜欢写作、读书,喜欢分享自己的育儿心得,喜欢我的宝妈可以关注我哦

  【文/浅浅妈妈育儿经】一个80后宝妈,家有女宝一枚,喜欢写作、读书,喜欢分享自己的育儿心得,喜欢我的宝妈可以关注我哦。

  导语:妈妈带孩子很辛苦,如果是“丧偶式育儿”的家庭,那就更辛苦了。有个妈妈就遇到了难题,一不合适孩子就会撒泼打滚儿大哭,弄得他很烦躁,有时候就想逃避,不愿面对。具体孩子调皮到什么程度呢?往下看。

  这个孩子跟着妈妈出去的时候,因为妈妈没有给他买某个零食。孩子马上就,自己摔在地下,然后大哭。妈妈喊她过去,他就站起来,然后再摔下还是大哭。就这么在原地不停地站起来摔下,因为孩子这么闹,围观了很多人。妈妈被孩子闹的没办法,最后给他买了零食,孩子马上就不哭了。

  在家里的时候孩子偷吃零食,妈妈把零食给拿了起来。孩子马上就进入大哭状态,也是撒泼打滚儿。

  还有一种情况,孩子不仅哭闹打滚儿,还会扔手边的东西。有的时候还会有自虐倾向,拿头撞硬物。

  孩子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妈妈感觉很无奈。听到孩子哭又心疼,最后只能妥协。孩子的这种行为让她头疼。不过在处理孩子的问题时,妈妈有一个问题,就是以离开孩子,不管他为要挟,但是最后妥协的还是妈妈。

  其实很多孩子有这样的行为,孩子得不到满足的时候,就会通过无赖的行径撒泼打滚大哭来满足自己的要求。家长在最初的时候千万不要妥协,一旦开头孩子哭得到满足,他就会继续用这种行径来要挟家长,因为他知道家长不忍心。

  育儿师让妈妈把哭闹的孩子抱到一块毯子上,定时3分钟,在这个过程中不能让孩子离开毯子,若离开的时候再把孩子抱回去。然后妈妈离开孩子坐到一边,在这个过程中孩子哭闹,但是妈妈不能看孩子的眼睛。

  无论孩子怎么哭,妈妈都不能过去。孩子发现妈妈不管哭声会减小,等三分钟一到,妈妈要过去跟孩子说他犯了什么错。然后让孩子跟妈妈道歉。

  孩子就是吃准大人那一套,对孩子要爱,但是要有原则,从一开始就不能惯孩子的毛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4-06/2202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