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亲子教育现状调查报告发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刘乐)谦谦之道,方为君子之道,宁静从容,即为优雅人生,在这个高速行进的时代,不喧嚣,不浮躁,倾听我们内心的声音,有速度而不失风度,追逐高远而不失情怀,不仅是我们自己,也应该是我们传递给下一代的人生线 日下午, 北京人民大会堂重庆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的“2016中国亲子教育现状调查暨‘阅读,让彼此更近’别克亲子公益阅读日”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著名主持人敬一丹主持

  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刘乐)谦谦之道,方为君子之道,宁静从容,即为优雅人生,在这个高速行进的时代,不喧嚣,不浮躁,倾听我们内心的声音,有速度而不失风度,追逐高远而不失情怀,不仅是我们自己,也应该是我们传递给下一代的人生线 日下午, 北京人民大会堂重庆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的“2016中国亲子教育现状调查暨‘阅读,让彼此更近’别克亲子公益阅读日”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著名主持人敬一丹主持。

  活动现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陈建翔教授发布《2016年中国亲子教育现状调查报告》。在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别克品牌支持下,中国儿基会联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家庭教育研究中心、新浪网共同开展2016年度中国亲子教育现状调查,通过对全国0-10岁儿童家庭随机抽样调研,并依托新浪网等互联网媒体和全国120所学校的目标家庭问卷访问,历时两个多月,线万份问卷,回收有效问卷4万余份,邀请多名家庭教育专家进行数据汇总与分析后完成报告发布。

  什么样的亲子阅读才是最专业、最科学的?活动现场,主办方特别安排了“阅读,让彼此更近”主题论坛,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保冬妮,北师大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陈建翔,儿童阅读及亲子教育专家、“爱阅读”创始人“故事爸爸”李一慢,知名教育传媒人、人民政协报《教育在线周刊》主编贺春兰齐聚一堂,共话亲子阅读。年轻的家长踊跃提问,与专家们互动频繁。

  活动最后,在北京市崇文小学孩子们“我爱阅读”的吟诵声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中国出版集团,共同启动“阅读,让彼此更近”别克亲子公益读书日活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乌振英、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别克市场营销事业部别克品牌总监陈雯欣女士,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业务部副主任曹永平,以及国家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新浪网等致力于儿童教育发展的专家学者出席,近百名学生、老师和家长代表和30家主流媒体受邀参加活动。

  据悉,自2014年以来,中国儿基会与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携手开展“和孩子共同成长”公益活动,3年来,活动累计为25000个家庭发放“爱心书包”,在全国40个城市开展了“别克·智慧家庭公益讲座”,援助建设了“社区儿童快乐家园”,惠及千百万儿童及家庭。2016年,别克品牌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品牌使命感,将在上海、长沙等地区举办四场亲子公益读书日活动,在中西部贫困地区援建10个别克·智慧乡村幼儿班,共同推动中国儿童教育事业的发展,让更多家庭和孩子从中受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3-29/2196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