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妈妈如何判断宝宝饥和饱?新生妈妈育儿知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刚出生的宝宝不会说话,包含要不要喝奶在内,他们除了哭就是闹

  刚出生的宝宝不会说话,包含要不要喝奶在内,他们除了哭就是闹。妈妈们该怎样从宝宝的细微行为中判断他有没有吃饱。

  用婴儿体重增加的情况和日常行为来判断宝宝是否吃饱是比较可靠的。如果宝宝清醒时精神好、情绪愉快,体重逐日增加,说明宝宝吃饱了;如果宝宝体重长时间增长缓慢,并且排除了患有某种疾病的可能,则说明通常认为宝宝吃饱的时候他并没有吃饱。

  宝宝吃过奶后能安静地睡觉,直到下次吃奶前才有些哭闹。或有时猛吸一阵,就把奶头吐出来哭闹,体重不增加,这是宝宝吃不饱的表现。

  如果吃奶时很费劲儿,吮吸不久便睡着了,睡不到1—2小时又醒来哭闹,或有时猛吸奶,这也是宝宝吃不饱的表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3-22/2190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