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实验幼儿园开展“趣味夏日”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鲁网淄博6月24日讯 夏天正迫不及待地向我们走来:火辣辣的太阳,大滴大滴的汗珠;五颜六色的夏装,茂盛的大树;雨中玩耍,游泳嬉戏;好吃的水果,各种各样的冷饮;电闪雷鸣,蝉鸣蛙叫……这一切一切对孩子充满了好奇,激起了孩子的探索兴趣

  鲁网淄博6月24日讯 夏天正迫不及待地向我们走来:火辣辣的太阳,大滴大滴的汗珠;五颜六色的夏装,茂盛的大树;雨中玩耍,游泳嬉戏;好吃的水果,各种各样的冷饮;电闪雷鸣,蝉鸣蛙叫……这一切一切对孩子充满了好奇,激起了孩子的探索兴趣。于是,幼儿园开展《夏天真有趣》这一主题,我们将围绕着“下雨了”、“找阴凉”、“捉虫去”三个次主题展开一系列有趣的活动,让孩子过一个快乐的夏天,享受夏天的特别时光。

  在主题活动开展过程中,让幼儿走进自然,充分运用多种感官感知夏天的自然现象,了解动植物与季节关系,知道夏天是一个炎热的季节,懂的人们常用的防暑降温的方法。在丰富又多彩的活动中感受体验夏天的有趣和快乐。在区域活动和自主性游戏中,根据幼儿的兴趣开设了美工区、益智区、表演区等,让幼儿通过动手、表演等游戏,对夏天特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幼儿在获得夏天气候特征的有关知识,感受夏天太阳火辣辣的同时,在说说、做做、看看的过程中,培养了幼儿语言、动手、观察、想象创造等多方面的能力。另外,我们还结合主题内容,增加了有关夏天的卫生习惯方面的教育,向幼儿传授了一些防病的常识,增强了幼儿的安全卫生教育意识。(通讯员 王建华)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3-19/2188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