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必读》十大经典育儿书籍推荐(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人父母,大概是这世界上最辛苦、最难的工作了

  为人父母,大概是这世界上最辛苦、最难的工作了。只要上岗,就永远待命,无法辞职。从孩子的吃喝拉撒,到升学考试,从年少叛逆,到成家立业,方方面面都伴随着无数的困难和波折。

  每个父母都拥有对孩子无条件的爱,愿意把最好的奉献给孩子。面对育儿中的种种困难,除了我们的爱,我们还需要科学的理念和方法。育儿先育己,作为两个女儿的父亲,我也阅读了很多相关书籍。为了更多父母少走弯路,我在其中选择了十本“经典”,介绍给大家!

  这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父母从来不给孩子产生这些能力的“机会”,怎么要求他们具备这种能力?当父母希望产生相关能力时,却因为给予了太多的“爱”,营造出错误的家庭环境和行为。作为父母,我们不能期望突然有一天,孩子变得有责任感。我们需要给孩子塑造一个能培养“责任”的家庭氛围。我承认这件事很难,但这是我们为人父母必须要做的。

  如果你已经读过一些育儿书籍,想建立你对儿童心理学的深入认知,那这本书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此书写于二战之后,正是民主化浪潮刚刚席卷西方的时候。德雷克斯认为,从独裁的阶级社会到人人平等的民主社会,教育的社会背景发生了巨大变化。民主不仅是一种政治思想,也意味着生活方式和育儿方式的改变。如何在尊重孩子,给孩子平等自由的同时,让孩子尊重规则,承担责任,赢得合作,是现代教育的基础课题,也是现在父母要面对的永恒挑战。

  因为成书年代较早,作者又是位著名的心理学家,本书被誉为现代实践派儿童心理学的奠基之作。这本书也是近年来流行的“正面管教”的理论基础,本书偏重于从心理上分析儿童行为,从思想理念上影响家长。虽然本书在儿童心理学方面的理论性比较强,却没有传统心理学专业著作的晦涩难懂。作者用了178个案例让我们去体会案例背后的儿童心理学知识,我想这就是本书被称为“现代实践派儿童心理学的奠基之作”的原因吧!

  1870年2月17日,阿尔弗雷德·阿德勒出生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郊区。父亲是犹太商人,他们家境富裕,生活安逸,但阿德勒却觉得自己的童年是不幸福的。他在六个兄弟姐妹中排行第三,哥哥相貌英俊,身材高大,是典型的模范儿童。相较之下,阿德勒从小体弱多病,身材矮小,历经两次车祸。三岁时患病的弟弟在自己身边死去,得佝偻病导致阿德勒四岁才学会走路,五岁患肺炎险些丧命。童年的创伤经历和对死亡的恐惧使他深感自卑,他一生的课题都是围绕着克服自卑而展开的。

  1970年,戈登博士写作《PET父母效能训练》一书,这本书将无数父母引入他的新家教哲学。戈登博士是心理咨询师,他的工作就是正确、巧妙地使用语言“治愈疾病,促成建设性的转变。”在这本书里,他把心理咨询师在心理咨询中的交流技巧,简化为普通父母也能学会的方法,以便运用到亲子关系、家庭教育中。如果父母能很好地使用这些方法,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孩子容易发脾气、不听父母的劝说、对父母叛逆、亲子关系不够亲密等。

  细心的读者可能发现了,《培养高情商的孩子》和这本书是同一个作者。《幸福的婚姻》是一本非常实用的婚姻指南,任何夫妻都能从中受益。在戈特曼的爱情实验室里,通过长达40年的婚姻关系研究,近700对夫妻的共同参与,戈特曼博士用大数据还原了婚姻关系的真相,并总结出使婚姻免于破裂的7个法则,引导读者创建一桩高情商的、长久的婚姻。

  4.将“商家订单号”填入下方输入框,点击“恢复VIP特权”,等待系统校验完成即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3-18/2185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