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亲亲我的宝贝》开播奉上育儿干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湖南新闻12月31日电(记者 邓霞)科学养育亲子互动节目《亲亲我的宝贝》即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每周一至周四登陆湖南卫视黄金档

  中新网湖南新闻12月31日电(记者 邓霞)科学养育亲子互动节目《亲亲我的宝贝》即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每周一至周四登陆湖南卫视黄金档。记者31日提前看片后发现,这档被制片人称为“来源于生活的艺术”的节目,将为大众分享来自专家团队的“科学带娃”经验。

  虽然一手打造过《越策越开心》《多彩中国话》等知名节目,但说到为什要制作《亲亲我的宝贝》时,制片人王知艺依然有说不完的话。他透露,自己和节目组的主创导演都是奶爸奶妈,导演组里孩子大的只有5岁,小的只有两岁。节目创意最初是来自自我的诉求,来源于生活的想法,怎么做好一个新手父母,才逐渐形成了这档科学养育亲子互动节目《亲亲我的宝贝》的基本形态。

  王知艺表示,自己本是是做娱乐娱乐出身的,如何将娱乐和科教类节目相结合,让大家在轻松收看节目的同时,也学到了更多的育儿知识,这是团队摸索探讨了近半年,才最终敲定的最终方案。《亲亲我的宝贝》的原版节目在湖南地面频道播出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这也成为获得湖南卫视青睐的重要原因。

  首期节目中,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新生儿科主治医师专家严虎的犀利言语、生动表达给现场媒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想要节目效果好,选对医生很重要。王知艺也坦言,节目最大的难题是专家人选,戏称“专家是一块难啃的骨头”。

  选医生往往有两大门槛,能说会道的资历不够,资历够的表现能力又不一定好,最终呈现在观众面前的专家都是他们从全国上千名医生团队里面挑选出来的。只有“葫芦里能倒饺子”的专家才能满足电视的呈现、才能用有趣的方式给各位家长传授通俗易懂的育儿秘籍。

  宝宝感冒了能吃鸡蛋吗?熏醋有没有预防感冒的作用?首期节目中,节目选题大多围绕家长关心的健康问题展开,在短短的三十分钟内,送上满满的育儿干货。

  谈到节目策划选题的时候,制片人周娴子表示,节目选题会有季节性和时效性。比如冬季是流感高发期,所以感冒发烧、宝宝咳嗽、过敏性鼻炎等季节性的话题,很快就会登上荧幕,来解各位家长的“燃眉之急”。随着节目的播出,在以病理性内容为侧重的同时,早教、教育孩子等一些育儿类话题也会逐步深入展开。(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3-16/21835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