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育儿知识:从孩子脸型看性格密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情绪是一种即时的心理状态,那么相对应的就是孩子的性格

  情绪是一种即时的心理状态,那么相对应的就是孩子的性格。性格是一个较长的心理状态,可能是几年,也可能是一生。但对于未成年的孩子来说,性格是更容易有变化的。

  比如父母会焦急地发现,怎么以前开朗活泼的孩子最近突然特别蔫儿、不爱和别人说话了?以前特别热衷于尝试新鲜事物的孩子怎么突然畏首畏脚起来?诸如此类,等等。当然有负面性格转向正面性格的例子也屡见不鲜。

  教育机构的研究表明,性格的转变是有周期性的,而且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而转变。

  有教育家提出一种观点,每当孩子性格转变前,脸部表情会提供信号。所以,父母应该加以观察,以做好及时的引导。对于那些不善沟通的孩子,父母平时留意观察,就更加重要。

  有专家做过一个非常有趣的实验,让几十个的孩子来画一个人,无论孩子画的是男人也好、女人也好甚至是外星人,无一例外,孩子一定会先画出脸。无独有偶,该专家指出:由于孩子的生理技能尚未开发,性格的转向往往就会由脸部先传达,孩子的潜意识里也会有意识地用脸部去表达想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3-13/21808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