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科学育儿高峰论坛举行上海市人口早期发展协会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5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15日获悉,上海市人口早期发展协会 召开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5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15日获悉,上海市人口早期发展协会 召开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同时,协会联合中国福利会托儿所共同举办了婴幼儿科学育儿高峰论坛,共享交流0-3岁婴幼儿教养的科学实践与研究成果。

  在换届会议上,协会听取并审议通过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审计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章程(修订稿)》(草案)及修改说明,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28位理事代表。

  在随即召开的理事会上,经全体理事民主选举产生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会长由上海启步教育集团董事长马梅担任,副会长由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周念丽、上海立幼教育刘金华当选。

  上海市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樊华巡视员出席并发表讲话,对协会相关工作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目标与方向作了重要指示。参加此次换届会议的还有上海市教委托幼处、市妇联家庭儿童部、市民政局、市计生协等相关领导,各区卫健委相关代表,各会员机构代表等。

  换届会议圆满结束后,协会联合中福会托儿所共同举办了婴幼儿科学育儿高峰论坛。论坛上,中福会托儿所揭牌成为全国首家“婴幼儿照护服务研修基地”,未来将在托育人员培训课程开发、家庭科学教养指导、不同模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课程设置与实践等方面,向全国提供经验示范和可推广模式。

  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系主任张明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江帆、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贺永琴、上海市托育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茅红美、中福会托儿所所长方玥等多位专家,围绕婴幼儿早期发展、医教结合实践、早期教养师资培养、上海托育服务的理念与实践、家庭有效陪伴等专题作报告分享。

  上海市人口早期发展协会成立于2011年,是在上海市卫健委业务指导下,围绕优生优育指导、婴幼儿照护服务、家庭科学育儿指导、早教托育师资培训、行业调查研究与评估、国内外示范交流为一体的4A级专业性协会。

  据悉,作为国内首家0-3岁婴幼儿早期发展领域的专业社团,协会先后承担国家卫健委婴幼儿照护服务多项课题研究任务,承接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家庭网、健康家庭社区行、科学育儿社区行等品牌项目,领衔编写婴幼儿家庭科学育儿指导手册系列丛书,是协助政府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和科学育儿指导工作的有力助手,是引导行业自律规范发展的有效保障,是维护会员单位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1-19/2175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