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为2020新生上思政第一课

来源:西部头条网 浏览

小编:  10月15日,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司林胜在睢阳校区大礼堂,结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以"我的大学我做主"为题,为睢阳校区2020级新生上了一堂思政课,也是一场语重心长的新

  10月15日,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司林胜在睢阳校区大礼堂,结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以"我的大学我做主"为题,为睢阳校区2020级新生上了一堂思政课,也是一场语重心长的新生入学教育。  

  司林胜向新生介绍了商丘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解读了校训意义,并且就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生态"做了详细说明:学校发展定位聚焦学生发展,让学生学有所长;教育教学改革确立学生主体,让学生学有所获;师资队伍建设助力学生成长,让学生学有所依;资源条件建设围绕学生中心,让学生学有所乐;管理服务优化立足学生本位,让学生学有所得。  

  为了能和2020级学生产生共鸣,做好这场新生入学教育,司林胜在前期精心准备,网上展开话题,收集新生及老生对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的意见建议。他从"大学之谜、大学之惑、大学之痛、大学之道"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大学四年成长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他以师长之心教诲新生要走出象牙塔,面对社会挑战,把自己打造成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告诫新生,要克服理论与实践的脱节,回避通才与专才的纠结,面对憧憬与现实的落差;劝导新生,要面对专业与就业之痛,追求与挫折之痛,友情与爱情之痛,挂科与作弊之痛;勉励新生正确认识知识能力素质、考研就业创业、责任权利义务、做事做人做官、自我集体社会的关系,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司林胜要求,大学生要有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和自豪,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树立坚定的政治方向和远大的人生志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大学生要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内化为担当的自觉,外化为实际的行动,从容自信、坚定自励!(魏豪)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10-24/2148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