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获全省2019年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考核优秀

来源:西部头条网 浏览

小编:   近日,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发《关于2019年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豫教资〔2020〕25号)文件,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在全

   近日,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发《关于2019年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豫教资〔2020〕25号)文件,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在全省132所高校的考核中再次被评为优秀单位。此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考核包括基础条件、日常管理、贷后管理、系统维护、工作绩效等5方面内容。这是学校自2004年开始开展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以来连续第14次获得考核优秀。此次考核,全省共有11所学校获得考核优秀。

  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始终坚持“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原则,不断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进一步完善资助体系,形成了奖、助、贷、勤、减、免等立体化的资助工作管理体系。2019年度,该校资助总人数达20093人次,资助总金额4694.92万元,其中高校国家助学贷款2579人,贷款金额1047.85万元,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较好的物质保障和精神支持。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和进一步落实高等教育学生资助政策的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深化对精准资助工作的定位和思考,创新性提出了“三多三精准”的资助模式,丰富了资助工作的内涵,实现了“量化评价”与“民主评议”相结合、“授人以鱼”与“授人以渔”相结合、“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相结合、“资助助人”与“资助育人”相结合,保障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工作重心由“资助助人”向“资助育人”的转变;使困难生认定更加科学合理、帮扶资助更加准确到位、育人效果更加卓有成效。(魏豪)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8-11/2125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