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特别”的请战书

来源:西部头条网 浏览

小编:  “尊敬的党组织:我是18年本单位退役的下士李轲……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我时刻记得我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特此向老部队党组织请战,请

  “尊敬的党组织:我是18年本单位退役的下士李轲……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我时刻记得我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特此向老部队党组织请战,请求参加防汛抢险一线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近日,一封言辞恳切的请战书悄然走红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广大师生的朋友圈。  

  写下请战书的人叫李轲,是名退伍军人,也是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电力工程学院供电1803班班长。2013年,他在高考结束后参军入伍,2018年退伍继续回到学校继续完成学业。在笔者联系到他的时候,他还依旧和战友们奋战在抗洪前线的第一线…….

  毫不犹豫,千里驰援“战场”

  6月以来,我国南方多地暴雨引发洪涝灾害,长江、淮河水位持续上涨,了解防汛抗洪形势严峻的消息后,李轲就萌生了到抗洪一线参加战斗,尽一份退伍军人职责的想法。

  7月20日下午,接到含山县防汛指挥部的紧急求助,陆军第71集团军“临汾旅”,调派200名官兵前往支援。

  听闻此消息后,虽然自己远在河南郑州,李轲按捺不住心中热血,毅然决然的第一时间向老部队“请战”,申请重新归队,奔赴千里进行支援。

  闻“汛”而动,勇当抗洪先锋

  连夜暴雨,让洪水更加凶险,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得到组织批准后,7月21日凌晨1时许,李轲跟随部队到达河堤后,马上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

  抗洪现场,李轲重新穿上军装,与昔日的战友一起铲沙石、扛沙袋、固堤坝……夹杂着雨水和汗水的军装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经历了七个多小时的鏖战,李轲和战友们终于在抢险现场吃上一口饭。他们捧着手里的盒饭,狼吞虎咽。

  虽然堤坝已经合围,但防汛任务任然艰巨。李轲依然和战友们奋战长江一线,并言洪水不退,他就不退,坚决夺取抗洪抢险的全面胜利。

  青春“后浪”,践行初心使命

  虽然已经离开部队两年,但是李轲依然没有忘记在部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时常给身边的同学讲起自己在部队的故事。

  在校期间,李轲担任供电1803班班长,个人学习成绩优异,先后获得校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多项荣誉。他还加入学校退役大学生组织——“国防先锋连”,坚持日常每天出操和训练。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虽然离开了军营,但是军人的印记已经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中。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很庆幸,我能够为祖国和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李轲说。(魏豪)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7-28/21166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