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参加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计划

来源:西部头条网 浏览

小编:  近日,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计划正式启动实施,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尹红领入选首批72名“新时代宣讲师”,该校成为参与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rd

  近日,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计划正式启动实施,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尹红领入选首批72名“新时代宣讲师”,该校成为参与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计划的唯一地方高职院校。

  为深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有效开展,河南省文明委印发《关于实施“新时代宣讲师”计划的工作方案(2020—2021)的通知》(豫文明〔2020〕7号),制定并实施“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计划,组织动员社科理论界和有关部门的优秀专家学者以及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72人组成“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队。经过集中培训、集中备课,“新时代宣讲师”将分赴我省各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及全省大中小学校,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和广大师生,开展理论政策、卫生健康、科技科普、法律知识、文艺文化、移风易俗、公民道德等常态化宣传宣讲志愿服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县域治理的重要平台、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志愿服务的广阔平台。同时,“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计划工作也被列入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测评体系志愿服务项目。

  作为“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队的一员,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尹红领将代表学校于2020年下半年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洛阳市宜阳县地区进行关于“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等课题的宣讲。多年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致力于志愿服务,以精神文明创建为载体,注重和鼓励师生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推动各项志愿服务。从结对帮扶、驻村工作队到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从帮助当地困难群众助销石榴到助力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师生为疫情捐款捐物献爱心……全体师生不断诠释郑职精神和郑职力量。此次“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活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表示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充分发挥高职院校独特的人才优势和知识资源,为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做出贡献,为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建设工作积蓄力量!(吕文玲 魏豪)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7-27/21149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