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带娃”攻略!“行走的动物百科全书”寓教于乐圈粉亲子家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春节将至,寒假也开始放假了

  春节将至,寒假也开始放假了。商场里、电影院、游乐场要多热闹有多热闹,还有的妈妈已经给孩子准备报补习班了,寒假都来了,无论孩子考试结果如何,还是给他先放个假,过寒假就要有放假的样子,只有会放松的孩子才能在学习的时候完全投入,现在很多

  或许是因为《哪吒》、《白蛇•缘起》等一大批优秀的国产动画表现出色提振了市场及观众的信心,今年寒假档和往年不同,不仅有元旦后就和大家见面的好莱坞动画《变身特工》,更有提前春节1个月就开始点映的“老面孔”《熊出没·》第七部,与此同时,还有一部动画电影也值得关注——《动物特工局》,不仅频繁出现在很多家长的社交平台上“获赞”,就连著名作家马伯庸也化身“自来水”近日在微博发声力挺,让人期待。

  《动物特工局》对于小朋友来说就是一部“行走的动物百科全书”,全片超过40个物种、90多个动物角色,包含珍稀物种白犀牛、白鳍豚、雪豹、六角恐龙,甚至已经灭绝的豆豆鸟、猛犸象等的“倾情加盟”,辅以依照动物天性设定的角色行为,诸如利用舌头诱捕技能整理散落满地文件的树蛙秘书,将办公用品悬挂在蜘蛛网上的蜘蛛前台…通过一部电影,将近百个动物形象逐一呈现,成功解决了小朋友对动物世界的“十万个为什么”。

  一部好的动画电影往往就是亲子交流的最佳选择,《动物特工局》就是这个寒假家长和孩子不能错过的,为什么呢?因为影片里融入了浓浓的中国风,比如北京胡同和茶馆的街道场景、三只小猪做老板的古玩店、带着东北口音的河马,非常具有趣味性,家长孩子看到这样的电影都会倍感亲切。

  看过这个片子,我相信在孩子的认知中,猫和老鼠不再是天敌。如果我带孩子看完这个电影,我会告诉他们:身处一个团队,就算遇到“损友”,在面对共同的敌人时,要团结一致,友谊是最强大的力量。就像电影中所说:唯正义和友谊不可背叛。这样的教育比成天对孩子讲团队意识强100倍 。

  与此同时,《动物特工局》在欢闹的气氛下预埋了寓教于乐的价值内核,几番悬疑冒险的神反转传达出对环境破坏和濒临灭绝动物的担忧,启发小朋友们身体力行参与动物与环境保护,同时也为家长带来了感悟与反思,实属亲子家庭寒假必看动画电影。

  此前长达1个月的超前点映中,《动物特工局》就收获了全国众多孩子和家长们的诸多好评,不管是电影开始前小朋友们眼中期待的眼神,抑或是观影过程中全场此起彼伏的逗趣笑声,或是放映结束后孩子拉着家长意犹未尽的“讨论剧情”……都能看出这部电影给大家带来的欢乐以及思考,一部动画电影做到如此程度,从某种程度讲,已经成功了。

  自从点映开启到影片上映,网络上都能见到影院现场状态亲子气氛很欢乐,各大社交平台看到的影评也是好评居多,就连著名作家马伯庸也化身“自来水”为影片发声点赞。“故事很适合小孩理解”、“细节很精致,每个动物角色都符合特性的拟人设计”、“角色推动剧情很难得”等各种评价内容充分展现出影片寓教于乐的天然属性,也同时可以看出影片的“用心制作”真正收到了市场的认可。

  如何判断一部动画电影具有市场价值,故事、技术、价值观三项缺一不可,《动物特工局》 并非IP电影,而是有个人风格的原创故事,可贵的是做到了原创故事与致敬经典的结合,而在技术上,影片的特效水平高于绝大部分国产动画,整体制作精良,呈现出动画大片质感。甚至一开始根据海报物料,还有人会误以为是“好莱坞动画”,这恰恰证明了影片的技术在线,质量有所保证。

  马上要进入鼠年了,又是一个新的循环轮回!家长们记得带孩子在这个周末,提前预热过年的气氛呀。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7-08/2103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