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新密市苟堂镇关口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西部头条网 浏览

小编:  为积极响应并落实全国少工委《少先队改革方案》及《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及少先大队工作的要求,全力推动少先队工

  为积极响应并落实全国少工委《少先队改革方案》及《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及少先大队工作的要求,全力推动少先队工作大力开展,激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经共青团新密市委、新密市少工委批准,6月16日上午8点30分,中国少年先锋队新密市苟堂镇关口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新密市苟堂镇关口小学隆重召开。与会代表有:苟堂镇中心学校办公室支部书记慕学锋同志和德育专干刘凤琴老师;苟堂镇各中小学校德育专干;苟堂镇关口小学小学党支部书记于浩、副校长高二戌等领导;中队辅导员代表及少先队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揭开序幕。鲜艳的红领巾映红了整个会场,全体参会人员庄严肃立,齐唱队歌,共同向队旗致敬。  

 

  会上,首先由关口小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于浩同志致开幕辞,他代表全体教师祝愿少先队员在温暖和谐的校园中健康成长,希望少代会成为激发队员主人翁意识的良好契机,并衷心祝愿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接着由关口小学辅导员梁富玉同志做工作报告,交由全体代表现场审议。审议过程中队员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关注校园生活,关注社会,用小耳朵听民声,小脑袋想提案!此次大会,共收集41条红领巾小提案,现场进行提案发布,梁建东主任对此进行解答。"小小提案",表达了队员们的心声,充分展示了少先队员们的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凝结着他们真挚的情感。然后由大队辅导员梁富玉同志宣读首届少工委组织机构名单以及第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名单。于瑞浩校长作重要讲话,他代表苟堂镇关口小学第一届少工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重视支持学校少先队工作发展和热衷于少儿工作的各级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 希望与会代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伟大的"中国梦"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少先队工作,让队员们都能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最后,大会在"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中落下帷幕。  

 

  

 

  本届少代会,圆满完成原定议程,少代会的召开不仅是一次会议,更是一次育人的过程,在少先队员们心中植入了小小主人翁种子,锻炼了少先队员们自主开展工作、相互协助的能力,增强了少先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归属感和光荣感。相信在所有少工委领导、委员以及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新密市苟堂镇关口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定会集结在星星火炬下谱写辉煌的篇章!(龙晓丽 )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6-16/2093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