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财经部:数字经济将成发展新引擎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报道,柬埔寨政府即将公布数字经济发展政策框架,以推动国家数字化建设持续发展

  据报道,柬埔寨政府即将公布数字经济发展政策框架,以推动国家数字化建设持续发展。

  根据柬埔寨财经部日前消息,由柬埔寨副首相兼财经大臣翁本莫尼洛领导的国家财经政策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2021年至2035年柬埔寨数字社会和经济政策框架》草案。

  新的政策框架指出,制定数字经济发展政策框架工作受到政府高度重视,并被视为推动当前和未来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指南,特别将其作为积极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发展趋势的务实之举。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对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带来冲击,而新的政策框架也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验和启示,提出以数字经济振兴柬埔寨社会经济的方案。

  据介绍,即将颁布的数字经济发展政策框架列出五大优先领域,即发展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建立数字系统的信赖和可靠性、建设电子国民、建设电子政务和促进电子商务发展。

  柬埔寨政府于2018年宣布,将于2023年实现建设数字经济目标。有柬方媒体注意到,在世界经济论坛的网络就绪指数(2008年至2016年)中,柬埔寨排名依然处于低得分国家行列,柬国内经济和社会至今仍面对巨大的“数字鸿沟”,数字经济发展之路任重道远。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3-29/21966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