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公司能赚快钱?这个罪名了解一下要判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再心动,也不能行动!上个月,张三和李四就因为买卖营业执照被上城区人民法院以“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了刑罚

  再心动,也不能行动!上个月,张三和李四就因为买卖营业执照被上城区人民法院以“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了刑罚。⬇⬇⬇

  ▪张三经朋友沈大胆介绍找到了一条赚钱快的“路子”——注册公司、卖营业执照。听说每注册一家公司的“好处费”能有几百元,这让没有工作的张三十分心动。

  张三先是尝试着注册了一家公司,连同对公账户卖给沈大胆后,果然收到了几百元的好处费。张三发现这项“工作”果然和沈大胆说的一样轻松、来钱快,于是动了歪念。

  ▪张三又接连注册了三家公司,并在银行开立了多个对公账户,把营业执照和银行账户一同卖给了沈大胆,一共获得了一千多元的好处费。

  为了赚取介绍费,张三又把这项“工作”介绍给了同样没有工作的李四。李四在2020年初注册了另外七家公司,并将营业执照和银行对公账户通过张三一同卖给了沈大胆,获得好处费三千多元,张三获得介绍费四百多元。

  直到警方找上门,张三和李四才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张三和李四在面对法庭的审判时悔恨地说道:“当初只是为了挣点钱才这么做,没想到居然是犯法的。”

  企业营业执照属于国家机关证件,是商事主体从事生产经营的必备条件,等同于个人的身份证,任何人都不得进行买卖;但在灰色产业链中,这种证件通过层层倒卖往往会沦为电信诈骗或洗钱的工具。

  上城区人民法院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千万不要为了蝇头小利出卖自己的证件或个人信息,否则不仅可能导致自己的信息泄露,造成财产损失,还可能影响个人征信,甚至触犯刑法、承担刑事责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3-29/2195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