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元怎么购买理财从入门到赚钱的投资方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4000元说多也不多,但可以作为第一笔起步资金,积累理财经验,为自己未来的财富增长打好基础

  4000元说多也不多,但可以作为第一笔起步资金,积累理财经验,为自己未来的财富增长打好基础。市场上的理财产品十分丰富,那么新手理财怎么才能入门,怎么买理财能赚到人生的第一桶金呢?

  在做理财规划之前,我们得先清楚自己的需求。是想做短期投资还是长期投资?理财期望的收益是多少,能承受多大的风险?如果只是做短期投资,希望钱随时能取出来,那么可以购买余额宝、零钱通或银行货币基金类的T+0理财,通常年利率在3%左右。现在余额宝年化利率只有1.6%左右,非常低,但是也比银行活期划算,主要胜在存取灵活,风险低。或者选择利率稍微高一点的月度理财,半年理财产品,现在有很多年利率3%-5%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只要在手机银行APP、支付宝、京东金融等上面就可以购买。

  如果想通过理财赚钱,实现快速的财富增值,那可以考虑尝试风险比较高的理财,长线和短线交替投资。理财最大的吸引力是复利:持续稳定的增长,让你的财富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1.可转债打新。可转债是可以在一定条件下转换为公司股票的特殊企业债券。因为打新债门槛低,只需要1000块钱起步,4000元可以参加打新债,而且可转债中签率很高可,风险较低,收益不错。开通一个股票账户,就可以申购新债。而且不需要预先准备资金,只要在中签之后转入资金即可。股市行情好的时候,一次打新债中签可以获得20%左右的收益。

  2.购买基金。混合型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可以作为基金的入门选择。收益高的基金如指数和股票基金都不适合短线交易,建议买入之后做好长期持有的准备。基金投资不需要太专业的知识,过去十年里基金行业的整体业绩其实十分不错,选择一只好基金很重要。

  3.账户贵金属。商业银行都可以开通贵金属业务,有人民币和美元两种交易币种可以选择。人民币可以购买的贵金属有四种:人民币账户黄金,人民币账户白银,人民币账户铂金,人民币账户钯金。我们大多数人对黄金和白银的了解可能会多一点,账户贵金属的种类很少,操作起来也很简单。账户贵金属和实物贵金属不同,不可以提取实物黄金,投资者可以选择做多也可以做空。如果预期未来贵金属价格上涨,先低价买入,等贵金属价格上涨之后再高价卖出,这就是做多。以黄金为例,如果以300元一克的价格买入10克黄金,等黄金价格上涨到350元全部卖出平仓,算下来就是3000元的本金投入,可以获得500元的投资收益。如果现在贵金属价格位于历史高位,预计未来贵金属价格会下跌,那么可以做空。做空要先将资金转入账户贵金属保证金账户,然后以高价卖出贵金属,等价格下跌后再买入平仓。

  最后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者可以投资股票。需要注意的是,贵金属市场和股市的风险都很高,首先必须确定自己有足够的风险承受能力。靠炒股实现财富自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以先从中低风险的理财开始,再过渡到中高风险的理财。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3-20/2189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