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又开始涨了三大阳光私募告诉你买还是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3月11日,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开始上涨,对普通投资者来看,该买还是卖?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发现,私募基金对此次“抱团股”的走势有了新的判断

  3月11日,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开始上涨,对普通投资者来看,该买还是卖?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发现,私募基金对此次“抱团股”的走势有了新的判断。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3月11日早盘,白酒板块走强,截至11:08,酒鬼酒000799股吧)涨逾7%,山西汾酒600809股吧)、泸州老窖000568股吧)涨逾6%,五粮液000858)、贵州茅台涨逾5%。截至当天下午3点收盘,贵州茅台的股价为2048元站稳2000元上方,该股全天上涨3.96%。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注意到,半个月前,贵州茅台市值就从2月9日的历史高点3.2万亿元降到如今的2.47万亿元,蒸发近8000亿元。贵州茅台股价于2月10日达到最高点2601元,一年上涨超2倍。但春节假期结束,白酒股开始高位回调。2月18日,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白酒股高开低走,一转节前上涨势头,开始持续走弱,高端白酒股价出现疲软。截至3月11日,贵州茅台重新站回2000元的高位。

  我们注意到,贵州茅台在3月11日再度得到资金的青睐,当天有主力资金流入109.05亿元,流出108.36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6888万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发现,机构普遍对2021年的股市并不悲观,表示不会像2018年一样大跌,因为很多行业基本面强劲,有盈利支撑。这次回调只是对过去一段时间市场情绪过热、资金推动行情的修复。主流私募对于显著拥挤的热门公司表示谨慎,同时对于公司基本面的要求更加严苛,利用市场下跌买入优秀但之前有些贵的好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后,多家私募基金均表示已进行调仓换股:主要降低了估值处于高位的“核心资产”板块,而加仓顺周期、低估值的标的。显然,私募对抱团股的看法和操作愈发谨慎,多家私募虽然中长期看好相关方向,但对高估值持回避态度。

  华夏未来资本表示,春节前他们系统性地降低了估值处于高位的“核心资产”板块,以及短期预期透支较为严重的新能源板块仓位。在他们看来,超低利率、货币滥发带来的估值泡沫终将回归,需要审慎甄别优质公司未来成长能力对估值的消化程度。他们对于机构抱团、标签化带来的高估值持回避态度。

  景领投资也表示,会适当减持高估值品种。其指出,持仓上仍需结合市场环境,评估公司的成长空间、成长确定性,结合当前估值情况进行投资安排。

  丹羿投资认为,“今年不会出现18年大熊市,只是风格平衡的一年。大部分过去两年涨幅巨大的股票对未来透支较大,机会在于那些代表未来的明日之星”。明日之星是未来的希望,会将投资的聚光灯投射到中小盘绩优股上。“加大中小盘股票的挖掘,一直符合我们‘寻找十年后的茅台’的理念,也是丹羿的强项。从近期调研以及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来看,确实存在一些被低估的中小企业,他们具备相当强的竞争力,长期市场空间也较大,值得长期跟踪。中小盘股票不像茅台、腾讯那样一个股票可以买很多,对资金容量有限,因此大基金可能需要很多品种才能对整体净值有明显拉动。这一切都说明,今年投资将会是HARD模式,预期收益率一定要适当降低。”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3-20/21891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