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新手理财的话会不会有风险啊?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比如现在支付宝的余额宝、微信的零钱通,这类货币基金经历了数年的发展,模式已经较为成熟,风险也普遍可控,相比于同期银行存款,利息也显得更加可观

  比如现在支付宝的余额宝、微信的零钱通,这类货币基金经历了数年的发展,模式已经较为成熟,风险也普遍可控,相比于同期银行存款,利息也显得更加可观。

  就以我们常见的余额宝为例,截止3月22日七日年化收益率为 2.638%,万份收益为 0.7394 元,也就是说:我们在余额宝存入一万元的资金,每天都能获得将近 0.74 元的收益,每年都能获得

  很多刚刚接触理财的朋友可能会觉得:这样的收益回报率是否太低了?我们需要时刻清醒认识到的是风险和收益永远是成正比的。承受较低的风险,回报自然就较低,要是盲目去选择股票、基金等理财产品,很可能一万元的本金不出一月就会亏损 20-30%。

  在资本市场中,大部分投资者的回报率根本就都达不到银行存款的利率,甚至不少一部分持仓大部分时间都是处于亏损的状态。

  余额宝为首的货币基金、银行的定期存款难道就没有风险吗?当然不是,即便余额宝背后是阿里巴巴这样的庞然大物,即便我国的银行几乎从来没有发生过破产的案例,但是:风险永远是存在的。我们很难说现在企业、机构的繁荣会持续多久?市场发展的风向是否会突然转变? 政策走势会朝着有利于哪一个方向去发展?

  我们作为普通的投资者需要具备基本的风险认识,投资的产品自己一定要有所了解,不盲目追逐过高的收益率。很多被 P2P 理财坑惨的朋友都是没有做到这一点。

  资本市场的发展是建立在实体经济基础之上的。我们在做投资理财时也需要时刻关注经济大背景的发展趋势,做到顺势而为。做投资最忌讳的就是自命不凡、自以为是,凭借着自己毫无根据的直觉去盲目投资,这样的人大概率都是亏损的,这样的例子浮云君也见的太多太多了。

  现在手里有二、三十万,有没有什么相对收益比较稳健,没有风险的理财方法?

  现在手里有一个二三十万。有没有什么相对收益比较稳健,现在没有风险的理财方法?

  五年前贷款120万月供9000,现在出租,是租金8000。提前还贷还是

  2月网贷综合实力TOP50排名排行榜: 网利宝第35位, 等级评级为B+

  银行信息港部分文章搜集整理自互联网,若您对本网站信息有疑,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整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11-04/21529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