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为什么不能买呢?当然能买而且很值得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大家之所以会怀疑,银行理财产品今后不能买,估计主要是因为资管新规和理财子公司新规

  大家之所以会怀疑,银行理财产品今后不能买,估计主要是因为资管新规和理财子公司新规。

  资管新规带来的新变化包括:银行理财要打破刚性兑付,向净值化转型,保本理财退出,投资者要自负盈亏。

  过去银行理财稳赚不赔,是因为在刚性兑付下,不论投资盈利还是亏损,银行都给客户兜底。投资赚的多了,银行就赚的多,投资亏损了,银行可以拿之前的利润来弥补给投资者,投资者一直拿的都是固定的收益率。

  但是今后就不行了,银行从中收取固定的管理费,资银行信息港资赚了客户就赚的更多,资银行信息港资亏了投资者就会损失本金。

  但实际上,银行理财的投资标的没有变,仍然以债券和存款为主,非标投资会越来越少,从这方面来看反而会更安全。

  理财子公司带来的变化是:理财资金可以直接投资股市,可以发行风险更大的分级理财产品,不设购买门槛,可以在其它平台代销。

  过去面向公众发行的银行理财是不能直接投资股市的,但是今后理财子公司发行的理财产品不受这个限制;此外,也允许理财子公司发行分级理财产品,分级理财跟分级基金类似,分为A份额和B份额,B份额拿的是稳定的低收益,A份额可能拿到很高的收益,也可能亏损很多,所以风险较大。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政策只是允许理财子公司发行的产品可以投资股市,可以发行分级理财,但并不是说所有的理财产品都会投资股市,也不是说一定发行分级理财。

  预计大部分理财产品仍然会投资稳健的底层资产,少部分理财产品投资股市,或是发行分级基金,但是会标注出来,风险等级也会明显高于普通理财产品。比如没有投资股市的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是2级,投资股市的理财产品风险等级是4级,大家很容易通过风险等级选到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我觉得银行理财作为稳健理财的代表,不管以后市场会怎么改革,稳健理财的属性不会改变,仍然适合广大风险承受能力不太高的老百姓购买。而且未来理财子公司发行的产品会非常便捷,不用到线下网点面签,门槛会更低,也可以在互联网金融平台买到,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件好事。

  银行纸黄金相当于客户与银行对赌,银行即是庄家又是参与者,那么银行纸黄金值得投资吗

  网贷26000元,分39期还款,每期还款1300元,这种利率合法吗?如

  在北京,一个扣780公积金到手3700的和一个没有公积金到手7000的

  银行信息港部分文章搜集整理自互联网,若您对本网站信息有疑,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整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10-19/21461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