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如何正确理财?4个小故事给你提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很多人眼里,发财致富的唯一途径就是赚钱,只有拼命赚钱,才能够早日成为富翁

  在很多人眼里,发财致富的唯一途径就是赚钱,只有拼命赚钱,才能够早日成为富翁。然而,很多人虽然每月都有上万的收入,但却无法令自己致富。究其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大家不会理财,只会肆意挥霍自己的资金,最终让自己无法致富。可见,一个人除了会赚钱之外,也得学会怎样去理财,合理使用自己的资金,最终才能够走向致富道路。俗话说得好:你不理财,财不理你。那么,我们普通人如何正确理财呢?今天笔者就来介绍4个虚构小故事,从而给大家一些理财的提示。

  一个家族中拥有一穷一富两兄弟,一天,穷弟弟上门找富哥哥借钱。由于哥哥深知弟弟在财富上面有肆意挥霍的恶习,时常想要帮弟弟改正这个的坏毛病,于是哥哥就借此机会给弟弟出了一道难题,在地上摆放了两个桶,装水桶的桶底有很多小洞,而打水桶则是完好的。哥哥对弟弟说:你用打水桶来将装水桶的水给打满,我就把钱借给你。经过多番打水尝试后,弟弟发现每次将水倒进装水桶后,桶里的水都漏掉了,怎么装也无法将水桶里的水打满。

  不过,弟弟并没有放弃,反而想到了一个好的办法,将桶底有洞的桶用来打水,而完好的桶则用来装水。尽管在打水过程中还会出现漏水状况,但弟弟还是没过多久就把水桶打满。最终,弟弟不仅能够借到钱,还将自己肆意挥霍财富的恶习改掉,逐渐走向了致富路。

  理财提示:大多数人在现实生活中,仅会埋头苦干来赚死工资,在攒钱和花钱过程中经常会出现“漏水”的情况,开销没有节制,肆意挥霍财富,这样想要成为富人根本不可能。

  一个人去市场上买番茄,进过一番挑选后,这个人就将番茄递给卖家。卖菜的人一称,说:3斤9元。了解到这家的菜价普遍偏贵后,这个人就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让卖家拿掉里面一个最大的番茄,看看需要多少钱。这时卖家将番茄一称,对这个人说:2.6斤8元。于是这个人就拿着这个大番茄,掏出一元放在卖家的摊位上转身离开,这样的举动让卖家哭笑不得。

  理财提示:理财很多时候都是在考验大家的思维,无论是在花钱方面还是省钱方面,逆向思维往往能够给自己带来更好的利益,让每一分钱都能发挥出最大价值。

  有两个穷游的人,在经历过长途跋涉后,人已经快要饿晕在路上了。这时他们受到当地一位渔夫的帮助,渔夫给出几条鱼和一根鱼竿供两位选择。而两个人的选择也十分干脆,一人选择了鱼,另一人选择了鱼竿。选择鱼的人立马上山找了一些柴火,将鲜鱼变成烤鱼,从而让自己大饱一顿。不过,很快这个人却由于食物的耗光而饿死在路上。而另一个人在拿到鱼竿后,便忍着饿意寻找湖泊。然而,等到这个人远远看到一片湖泊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身体早已支撑不住了,最终因饥饿而饿死在湖泊不远前。

  理财提示:只考虑到眼前利益,往往会让自己得不偿失;只注重长远的目标,却没有考虑到实际情况,最终也只能功亏一篑。可见,想要理财的人,不能只顾眼前利益,而是要将长远目标和实际情况结合起来,最终才能够让自己走向致富的道路。

  大学生甲和乙自从在校期间,一直是一对要好的朋友,不仅在校的学习成绩相差不大,就连毕业后从事的工作也几乎一样。过了三四年后,这两位大学生都积攒下了20万的财富。而对于这笔财富的使用,这两位大学生的想法截然不同。甲同学选择用这笔钱来购买房子,虽然仅支付了首付,但甲还是如期对房贷进行归还。而乙同学则将这笔钱来购买一辆车,从而让自己成为有车一族。几年的时间过去了,甲所买的房子价格已经成倍上涨,如今的价值已经超过了上百万。而乙所购买的车却仅变成二手车,市场价值也仅有四五万而已。

  理财提示:很多购买行为都充满着“投资理财”的元素,想要让自己更好的理财,那就只有将目光侧重在投资和升值方面,避免资产缩水的现象发生,否则只会让自己得不偿失。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8-12/21262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