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基础知识:基金投资的5个误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基金投资,作为一种省时省力的“间接”股市投资方式,越来越被大家所称道

  基金投资,作为一种省时省力的“间接”股市投资方式,越来越被大家所称道。但基金投资也不能盲目,要学会避险这5个投资误区:

  基金跟股票不同,并不适合频繁的做波段交易。因为基民通常难以把握股市的趋势和操作时机,即使正确把握了交易时机,赚取的差价是否能弥补频繁操作产生的交易费用和时间成本也是个问题。

  一些投资者在购买基金时,喜欢比较基金的净值。但其实,基金净值高低,只是一个表象而已,不能单纯以基金当前的现值高低来选择某只基金。单位净值低的基金并不一定上涨快,对净值较低基金的偏爱可能会使投资者丧失长期增值机会。当然,基金的净值高也不一定代表基金好。

  需要指出的是,有些基金为了营造该基金盈利多的假象,故意多分红。因此光看基金的分红,是比较不出基金的好坏的。

  此外,基金投资的选择也不能忽视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股票基金固然可能有较高的收益,但是风险也比较大。而债券基金的收益相对低一点,但相对较稳。投资者应根据自己年龄、收入、风险和收益等,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并且配置合适的投资比例。

  投资中要学会为自己的基金收益,画上一道止盈线。当基金收益超过这条线时,要开始考虑是否赎回,以求落袋为安。市场震荡起伏,如果一味追求更高收益,很容易损失前段时间的收益。所以,要学会止盈,将赚取的收益放在自己的口袋。

  通俗的解释是,A份额和B份额的资产作为一个整体投资,其中持有B份额的人每年向A份额的持有人支付约定利息,而支付利息后的总体投资盈亏都由B份额承担。因此,B份额拿A份额的钱去投资,就有了杠杠和杠杆风险。

  B份额的风险比较大,因此为保护A份额投资者的利益,B份额通常有上折和下折限制。也正是由于分级基金的这种风险性及复杂性,目前监管部门对分级基金的管理严格,并且开始慢慢退出这个市场。

  总是,在进行基金投资时,不止要追求收益,也要避免掉进投资误区,这样才能真正享受投资,获取收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8-12/21261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