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理财和投资心态是怎么样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投资,本质上是你认知的变现,也是一项技能

  投资,本质上是你认知的变现,也是一项技能。买入资产,不断买入增值的资产,应该是越做越轻松的,如果你越做越累,那么就是一直走在错误的道路上。

  什么是正确的理财和投资心态?01、赚我们看得懂的钱市场的短期波动是很正常的现象,如果我们用基金定投的方式,在市场低位对筛选出来的优质基金组合进行分批建仓,等待牛市来临的时候分批赎回止盈,这将会是一个长期有效的好方法。

  这种定投基金组合布局的方法,未来还是可以帮助我们跑赢绝大多数投资者,赚到比较理想的收益。 我会把这句话常常挂在嘴边——我们很难一直赚到看不懂的钱。因为我们无法要求运气常在。看得懂、可持续的投资,我愿意长期继续坚持。

  02、盈亏同源做理财教育后,我常常被问到一个问题:买什么投资好?投啥能赚钱? 其实,优选好的投资品,很重要;但好的投资品,并不一定能保证你赚钱。比如同样一只股票,高价买、低价卖的人,和低价买、高价卖的人,收益有天壤之别。你有没有想过,赚钱的事和亏钱的事,到底有什么不同?最近,我越来越感受到盈亏同源的含义。很多时候,咱们把风险 = 绝对损失。但其实风险的真正含义是不确定性,是波动。而风险,其实也代表着获得收益的可能性。不去猜测市场走势,也是基金定投的核心之一;但我们相信,好的资产就算短期跌下来,长期来看还是会涨回来的。

  03、用你“睡得着”的心态去投资当初想到坚持推广“基金定投”,更多的是希望普通人也能找到一种简单好理解,轻松能上手,长期能有效的投资策略。 我还是认为,投资绝不是大部分人的主业。别让你的投资干扰你的正常生活,是一条底线。

  如何识别资产和负债?财务自由的关键:是不要把关注点放在一夜暴富的投机取巧上,而是要把关注点放在整体的优质资产配置上,放在资产未来的长期增值上。资产配置的目的,是为了让未来的自己充满希望,足以应对大部分问题,而不至于到绝望的境地。要做好资产配置,首先得先了解自身的资产和负债情况。

  1.资产有2个特性(至少需要满足其中一点):自身长期保值增值无需经营,能带来源源不断的被动收入(不断给你口袋增加钱)2.负债有2个特性(至少需要满足其中一点):自身不断贬值不断从你口袋拿走钱

  对大部分普通人来说,投资赚钱全看运气,没有自己熟悉的投资领域,也不知道自己买的是资产还是负债,无法获得稳健的长期收益。在《穷爸爸富爸爸》一书中,罗伯特清崎提到:“富人买入资产,穷人只有支出,中产阶级以为买入的是资产实际上是负债。”

  那么,要如何找到好资产呢?可以参考下面的建议。好资产的特点有两个:长期来看,能够不断增值,增值收益超过其他资产。长期来看,能够源源不断带来现金流。其实最主要的就是两个:优质城市的好房子,可以带来持续的涨幅以及不错的租金收入。好公司的股权和股票,可以带来持续的增值以及分红。

  富人买入的资产能长期增值保值,最重要的是:他们有自己擅长的投资领域。当你真的有了识别“优质资产”的能力,你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把每个月的工资收入,找个好时机,不断买进“优质资产”,坐等它们慢慢升值。

  学理财到底是学什么?财务自由,是一个人所拥有的资产所产生的被动收入必须要等于或超过他的日常开支。要想达到财务自由,必须先学好理财。 首先要明确的一点是:理财并不是用来赚钱的!赚钱一定是靠自己的事业,理财只能起到辅助作用(锦上添花),让你无后顾之忧的去打拼,同时保住你已经拥有的财富,让它们不致于贬值。

  另外,财富也带不来幸福,有时候太快赚到过多的财富反而会带来灾难。 我们赚取财富最终也是为了幸福的生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理财就是理生活,理财就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我们学习理财的时候并不用太专业化,并不用把自己打造成理财师,我们反而可以利用理财师的专业技能来帮助我们轻松理财。这就好比,我们不必为了健康而将自己培养成为医生,我们只要了解健康的基本原理,懂得向医生咨询,获得专业服务就好了。这样我们就能腾出时间和精力去做自己喜欢并且更有意义的事情。 很多人为了通过理财赚钱,特意去学习炒股,研究各种套利技巧,最后不仅投资赔钱,而且个人事业也荒废了,这是得不偿失的。

  对普通人而言,理财就是8个字“开源、节流、风控、投资”,也可以拓展到16个字“积极开源、主动节流、做好风控,被动投资”。也就是,积极的利用事业赚钱,增加收入;主动控制自己的消费欲望,把钱花在刀刃上;利用家庭保障规划转移风险可能带来的经济损失;被动化的投资,让财富自动的保值增值。

  当然,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不可复制的,你希望得到怎样的生活,就要为此付出相应的代价。就好像“自由”也不是轻易就能获得的,它需要你有更多的“自律”,自己主动管理好生活。

  在过往的文章中我也讲解了对理财的看法,并不是给大家用来模仿的,而是希望给大家一些启发,最终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当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理财之路。

  最后,送上一句我经常引用的话:做投资理财,却不知道自己究竟投了什么,犹如手举火把穿过一个炸药库,随时都可能面临风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8-07/21221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