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夏令营带你开启奇幻旅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通讯员温长秋)“钱是什么?钱长什么样子?”“钱跑到哪里去了?什么叫做记账”“你可以向爸爸妈妈借钱吗?”“儿童可以买基金吗”这些都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经管分院党员义工为小学生自编的《小学生理财教育》读本的内容

  (通讯员温长秋)“钱是什么?钱长什么样子?”“钱跑到哪里去了?什么叫做记账”“你可以向爸爸妈妈借钱吗?”“儿童可以买基金吗”这些都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经管分院党员义工为小学生自编的《小学生理财教育》读本的内容。该读本分为四个篇章,用小学生喜闻乐见、生动有趣的形式让小学生了解金钱、储蓄、收支、透支。

  据悉,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经管分院的党员义工已经在近日将该读本在新瓯小学试行。党员义工们通过“笨笨熊和熊妈妈”的储蓄故事,为小学生介绍了理财的基本知识,也让小朋友们懂得了把不用的零用钱或口袋里剩下的硬币,投入小猪存钱罐的肚子里储存起来的过程就叫做“储蓄”。同时,大学生党员义工们通过“小学生理财课程”读本,教授小学生10个不同国家的纸币样式和计算银行利息。同时,还与新欧小学的学生一起进行了点钞比赛。

  新瓯小学的五年级学生小刘说:“通过学习金融知识,我知道了纸币的来源、什么是信用卡和银行卡,也可以自己辨认真假币。我还要把老师讲的金融小故事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了。”

  党员义工冀同学说:“在国外的一些发达国家,理财对于小学生来说是一门必修课,但在中国几乎是空白,希望这次的活动能使更多的小朋友懂得了理财,懂得运用自己的零花钱。”

  “金融知识进课堂活动很好,能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和财富观,从小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经管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同同说。

  据悉,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经管分院自编在小学生中《小学生理财教育》读本的金融基础教学已迈出第一步,接下来会向其他学校推广“金融知识进课堂”,让更多学生受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6-01/2085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