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理财小常识这些你都要知道!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理财≠投资

  理财≠投资。理财包括对人生和财富的全面规划,如不动产投资规划、子女教育规划、保险规划、证券投资规划、税务筹划、养老规划、遗产规划等。

  主要有安全性原则、收益率原则和流动性原则。三大原则的排序由个人财务状况、资产规模、理财目标等多方面因素决定,并且,在人生不同的阶段,三大原则的重要性排序会有变化。

  一是一定不能把理财产品当成储蓄存款,不能只基于对金融机构的信任,在对理财产品一知半解的情况下轻易下单,应更多关注理财产品本身的特点。

  二是货币市场基金之间差异性较小,只是理财收益水平高低的问题,人民币理财之间存在一定差异,信托和证券理财产品之间差异较大。

  三是投资者不能仅关注预期收益率的高低,还要关心财产的独立性,并且最好事先查询与理财产品有关的各项法规。

  四是浮动收益产品的收益率是不确定的,预测的收益率水平不能代表真实的收益率水平,任何保本承诺都是不合法的,消费者需要提高风险意识。

  一是理财是有钱人的事。事实上,工薪阶层相比有钱人面临更大的教育、养老、医疗、购房等现实压力,更需要通过理财,增长财富。

  三是盲目跟风,冲动购买。在最热门的时候去买,往往是最高价的投资。投资需要独立的理性思考,长期跟踪,货比三家。

  四是过度集中投资和过度分散投资。过度集中往往无法分散风险,但过度分散投资使投资追踪困难,无法提高投资效率。应该根据资金的多少,确定合理的投资品种数量。

  五是敢输不敢赢,一涨就卖,越跌越不卖。要理性操作,学会设定盈利目标和止损点。

  一是购买金融产品或接受服务前,除听销售人员口头介绍外,更要仔细阅读保险单、保险合同等书面凭证。签署合同前要确保自己理解并知悉合同上的条款。

  二是注意保存相关凭证,如保险合同、产品说明书等纸质凭证,以免发生金融纠纷时无据可依,不能充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5-25/20818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