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挑战4A失败,谢幕抚摸冰面,总分依然暂列第一

来源: 浏览

小编:北京时间2月10日,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的比赛已经是结束了,日本的羽生结弦冲击4A动作,最终挑战失败。 羽生结弦这次希望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完成之前没有任何一个人完成

北京时间2月10日,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的比赛已经是结束了,日本的羽生结弦冲击4A动作,最终挑战失败。
 
羽生结弦这次希望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完成之前没有任何一个人完成过的,在比赛当中冲击阿克塞尔四周跳的动作,这个动作被简称为4A。而如果说完成这个动作羽生结弦将很有机会夺冠,但是如果完成不了这个动作的话,羽生结弦的压力会比较大,毕竟来自于美国的陈巍实力确实比较强,而且动作难度极高,已经包揽了过去三届世锦赛冠军。
 
而在这场比赛当中,作为两届冬奥会的花滑男单冠军,羽生结弦在第17位上场,他短节目的分数95.15只排在了第8位,结果在冲击阿克塞尔四周跳的第一跳过程当中,羽生结弦就出现了很大的失误,这次他的动作编排非常非常有勇气,第1个动作就留给了阿克塞尔四周跳。
 
结果第1个动作就出现了失误,当然可能也未必是失误,就是因为这个4A的动作太难了,比赛里没有人完整的做出来过,所以他在尝试的同时直接把动作放到第1个,想趁自己体力比较充足的时候先去试一试。结果这次他的空中四周已经完成了,只是落冰重心问题导致摔倒,毕竟这个动作落地时的冲击力太大,确实很难把握平衡,结果这次对于人类极限的挑战,他还是失败了。
 
而且后面羽生结弦还出现了一次摔倒的情况,最难的阿克塞尔四周跳和后面的动作一个失误一个摔倒,真的是说明他很拼,但是确实很遗憾。当时他前两个动作全部出现失误,之后现场的解说顿时沉默了,现场也是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你没有看错,现场沉默了10秒。最终羽生结弦的得分是188.06分,失误又被扣了2分,总分是283.21分升到第一,中国的金博洋第三。
 
但是明眼人可能都知道,虽然说他因为挑战极限摔了两次,其他动作很完美,但是他想争冠已经是不容易了,最后一届奥运会他可能是拿不到三连冠了,毕竟27岁对于男单来说,已经是非常高的岁数了。
 

而羽生结弦的这个动作也让人想起了之前谷爱凌的表现,谷爱凌也同样在挑战最难的,没有人在奥运比赛当中完成过的动作。但不同的是羽生结弦失误了,谷爱凌成功了。不过他和谷爱凌也都是让人钦佩的,而羽生结弦是在这样的年纪,打一场打不赢的仗,守一座守不住的城。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22-02-10/2224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