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为要偶像签名被骗19100元 手机也被骗恢复出厂设置

来源: 浏览

小编: 借助饭圈、追星,电信诈骗已经向未成年人伸出“魔爪”。日前,小学生为要偶像签名被骗19100元的消息登上热搜,骗子竟然声称,想要回钱先把手机恢复出厂设置。据媒体报道

 借助饭圈、追星,电信诈骗已经向未成年人伸出“魔爪”。日前,小学生为要偶像签名被骗19100元的消息登上热搜,骗子竟然声称,想要回钱先把手机恢复出厂设置。

据媒体报道,8月11日,湖南常德。12岁女孩小李刷短视频时,为领取偶像签名照和888元奖励,添加一自称是偶像工作人员的账号,先后被骗19100多元。

小李的哥哥表示,信息是未经认证的偶像团体的其中一个队员账号发出,现已报警。

据其家人提供的二维码添加所谓“工作人员”后,被告知需截图微信余额,不同金额可领取不同等级的红包,并有详细返款流程视频,根据流程付款后并未得到返款。

小李加了第一个“工作人员”微信后,对方要求付款1200元,当小李产生疑惑的时候,对方又让小李加了另外一个人的微信,对方称,按照要求的步骤操作后可以返还1200元。

小李按照对方的操作之后,又被扣了17000多元。

之后,又有第三个“工作人员”称,手机设置里有个恢复出厂设置,点击之后手机会关机,关机之后钱就会到账了。结果小李就点了恢复出厂设置,导致聊天记录也没了。

目前,女孩家人已报警,现在就是想把这个事情扩散到网上,同时提醒希望其他小朋友不要被骗。(快科技)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21-08-13/2217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