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诉称拆迁补偿不公,八旬老人只给30平米

来源: 浏览

小编:近日,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区孔店乡新华村孟东组村民吴怀付致函有关部门,反映当地拆迁补偿不公的一些问题。希望上级领导予以关注,在查明真相的基础上,依法依规公正处理,维护当事人正

近日,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区孔店乡新华村孟东组村民吴怀付致函有关部门,反映当地拆迁补偿不公的一些问题。希望上级领导予以关注,在查明真相的基础上,依法依规公正处理,维护当事人正当权益。

我叫吴怀付,男,今年52岁,汉族,是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区孔店乡新华村孟东组的一位普通村民。2015年5月份,我们这里拆迁,每人只给30平方米。我们家房子有产权证的,也不给产权置换,强行给30平方米。区里和乡里的拆迁人员天天到我家逼我签字,签字了,也不想把房子扒掉,拆迁办就把挖机开了,我家房子跟前把我大伯的房子给拆了。

我大伯吴化银今年87岁,是五保户,有一个女儿从小被大娘带走,不在身边。跟他一样的五保户,有给50平方米的,也有给90平方米的。有一个陈某某去世十年了,也被别人赶上了,儿子孙子享受独生子女搞两套房子,而我大伯只给30平方米,而且到现在还没有拿到自己的房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房子。

我家里的房子是给650元/每平方米,别人家的拉空中墙头和地下墙头都是650元—700元/每平方米。我们这里拆迁,男孩子户口不在家,能把老婆孩子一大家都迁回来。女孩不行,你还户口在家的也只给一个人;拆迁时有独生子女和两女户奖励,只有男孩有,女孩没有;超过60岁的,就要抱着当天的报纸去照相,才给30平方米。有一些死了多年的人,不知道他们的房子是怎么得到的。

还有,我们这里没有房子的每人也给30平方米,象我们有房子的还没有他们好。我们家房子装修加在一起才算26万多元,我家儿子没有结婚也只给30平方米,我们只能拿钱买。我们家有一部分地和附属物没有给钱。房子钱和地钱没有给,我借了几十万元,原来说钱拿来就给人家的,结果到现在也没有拿到。去年省高院宋某说打电话让区里把钱送到村里,让我到村里拿,我去了几次都说没有。

2016年有媒体前来采访此事,当时区某部门领导和乡领导马某某答应重新按照1:1.5赔偿,可是记者走了就不给了。我去找马某某,他说他当不了家,说政府不耽误你,不要害怕。可是我起诉法院判我败诉,打4年官司也没有结果。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归根结底就是要保障人民群众的各项权利和自由,尊重人民群众的人格和尊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上级领导予以关注,在查明真相的基础上,依法依规公正处理,维护当事人正当权益。  (安徽省淮南市 吴怀付)

来源:头条资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21-07-24/2216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