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思想是一门什么强军的科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时期我军把现代化建设的主要目标定在实行军事斗争准备、军队建设“两个根本性转变”,即:在军事斗争准备上,由应付一般条件下的局部战争向打赢现代技术特别是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转变;在军队建设上,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的转变

  新时期我军把现代化建设的主要目标定在实行军事斗争准备、军队建设“两个根本性转变”,即:在军事斗争准备上,由应付一般条件下的局部战争向打赢现代技术特别是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转变;在军队建设上,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的转变。确立了“科技强军”、“科技练兵”的战略和造就高素质人才群体、谋求武器装备跨越式发展的方略,使军队现代化建设规划蓝图与国家发展宏伟计划协调发展,从而推动我军的现代化建设跨上了一个新阶段。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也是非常重要的战斗力”的思想观念得以坚定,高新技术是军队战斗力的构成、生成、发展、运用的基础,已成为全军共识。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强军道路,把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宝”押在科学技术上来,把军队战斗力增长机制转到依靠科技进步上来,也成为全军的共同意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2-30/1796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