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艇之间作战是如何进行的–铁血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即使在二十一世纪军事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反潜仍然是一个高难度的任务,原因就在于水下探测只能靠声波来进行定位而不能用电磁波。如果遇上四代潜艇这种静音能力极强的潜艇的话反潜难度更高,比如下图的美国弗吉尼亚攻击核潜艇。水面舰艇先天性的高噪音决定了反潜作战时潜艇要先于水面舰艇发现对方,而如果双方都是埋伏在水下的潜艇的话,那就是一场高强度的反潜作战了。

  首先是探测问题,潜艇在水下最重要的就是要安静隐蔽,所以平常航行都是保持静默潜伏,如非必要绝对不会开主动声纳,一旦开了主动声纳就很容易暴露自己的位置。这种时候潜艇都是用被动声纳,也就是只接收声音信号而不发出探测用的声纳信号。即使潜艇再怎么静音,也还是会有声纳信号产生,这种时候就看双方潜艇怎样通过被动声纳发现对方,哪方潜艇声纳信号更大了。但是被动声纳也有缺点,就是它的探测精度没有主动声纳那么高。

  上图为美国海狼级攻击核潜艇,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强最安静的核潜艇。当发现对面潜艇时,攻击就开始了。通过声纳确定对方潜艇具体方位,这种时候一般会短暂的开启主动声纳。随后指挥官决定使用何种鱼雷,比如下图的美国重型鱼雷MK48,或者使用轻型鱼雷,这种主要取决于交战距离和指挥官对战场形势的判断。

  当鱼雷发射后,因为鱼雷的水下声纳探测距离有限,所以鱼雷尤其是远程的重型鱼雷还需要潜艇通过鱼雷和潜艇连接的光纤控制鱼雷航向等控制,此时潜艇不能有太大的机动动作,当目标进入鱼雷的主动声纳探测距离时光纤脱落,鱼雷进入自主航行攻击阶段,自行航向敌方潜艇攻击直到命中目标或者丢失目标自我摧毁。潜艇之间的交战结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1-04/15586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