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为什么称我们中国的北斗无贡献?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从突尼斯到马来西亚,从印度尼西亚到日本,像娜达这样与北斗结缘的外国人越来越多

  从突尼斯到马来西亚,从印度尼西亚到日本,像娜达这样与北斗结缘的外国人越来越多。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不仅承载着“酷酷的”先进技术,更饱含着暖暖的爱与希望。

  展开全部因为北斗目前还是不够完善。还不能和GPS相比。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北斗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它的发展也是相当前沿,他们的怀疑毫无道理。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因为中国的北斗并没有为全世界做出服务上的贡献。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2019年9月23日5时1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47、48颗北斗导航卫星。这次发射正式拉开了北斗三号,从基本系统向完整系统大步迈进的高密度发射序幕。自1994年我国启动北斗一号系统工程建设,中国北斗一步一个脚印,按照“三步走”发展战略,硬是从没有可借鉴血路之上,闯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完全实现了自主创新发展的道路。

  如今,北斗已成为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面向全球组网的大趋势,北斗已发起全面冲刺。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北斗将与俄罗斯的格洛纳斯等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合并,提供精度上更高、运行系统更稳定、功能更可靠的全球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成为面向全世界的重大公共服务空间基础设施。

  而在2017年2月28日,我国首个自主产权研制的“米级快速定位北斗芯片”正式推出,实现了基础产品的自主可控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除了完全自主产权的“北斗芯”,中国北斗还形成了由基础产品、应用终端、应用系统和运营服务构成的完整产业链。

  截至2019年4月,国内超过620万辆营运车辆、3万辆邮政快递车辆、约8万辆公交车、3200余座内河导航、2900余座海上导航设施都已全部应用北斗系统、推广北斗终端也超过4.5万台。随着与互联网、5G、人工智能以及共享经济等新兴技术和产业模式的高度融合应用,卫星导航技术还催生了精细农业、精准物流、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经济发展新模式和产业发展新业态,中国的北斗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深刻全面全方位融入我们的社会以及生活。

  杨元喜,是一位“寒门院士”。从农村娃到中国科学院院士、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设计,杨元喜的成长之路,同国家的命运高度交织在一起。1956年,他出生在苏北农村一个光荣的退伍残疾军人家庭,1978年,中国恢复高考制度,杨元喜以满分的成绩考入郑州测绘学院,他如饥似渴地刻苦学习,毕业后留校任教,接着出国做访问学者,回国后继续从事测绘研究,他之后有幸加入北斗团队,在中国人自己的导航事业开拓前行,并与中国的卫星导航事业结下终身之缘。

  一次,在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议上,某国代表不负责任的妄下结论: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其实对世界上没有任何任何作用和贡献,就只能增加噪声。杨元喜当即站起来予以霸气反驳回应:中国的北斗对国际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平均贡献率是23.4%以上,这样贡献率还能叫做没贡献?从此,在世界上关于“中国北斗导航无用论”的论调消失了。

  近年以来,中国在5G、高铁、超级计算机、量子科学、军事科技上全方位出击取得的巨大进步,让全世界都为之震惊。而美国自然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所以近些年以来,在各种场合动用各种手段,对中国高科技企业发出不和谐的声音,自然也就不足为奇。

  一些来自国外,因为一直在从事北斗推广,比一般人更懂北斗的外国人,如北斗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合众思壮日本分公司营业部长若泽·布里塞尼奥也有话要说:现在覆盖在日本上空的北斗卫星越来越多,信号也越来越强,随着北斗系统日益不断完善成熟,北斗产品和服务即使在日本也将更具竞争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0-21/14940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