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三国时期里超一流的军事天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曹操:据说是的简易孙子兵法的作者,而且自己也是以少胜多的高手,只是他的雄工伟业我们都知道的太多了。

  陈宫:曾经让最自私直撞的吕布称霸一时,如果老吕肯听陈宫的话,何止三国啊。

  关羽:关羽大叔非常擅长治军,而且饱读史书和军书,最重要的是他知道打仗杀敌都是神马,唯有斩将才是关键。多少无名将军死于关大师的龙刀下啊。泪奔了。

  魏延:善于练兵,也武勇过人。起初就率部随刘备辗转江南各地,入蜀后因屡立战功而深受刘备信任和提拔。曾向提出著名的奇袭长安“子午谷之计”,但是未被采纳。诸葛亮死后。被按照诸葛亮遗命的马岱杀死。

  满宠:曾以500人,攻下二十多个壁垒。而且有他驻守的地方没有几个沦陷过。

  吕蒙:果勇无惧,之后又受到孙权的器重而发奋读书,最终成为了一个智勇双全的名将。

  于禁:稳扎稳打类型的武将。曾败吕布,破袁绍。年轻时候英勇无惧,而且战绩很多,中年贪生怕死。

  我只是吧各自类型的军事天才简单介绍下,难道6L你自认为自己比他们来的更天才?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诸葛亮不能算是军事天才吧?他的能力大部分还是在政治上。大家想想,一个六出祁山而不得的人,打仗也就那么回事儿了。诸葛亮所谓的一生用兵惟谨慎,其原因实际是实战经验不足,心里没底,害怕得紧。故陈寿评价他“于治戎为长,奇谋为短,理民之干,优于将略”(《三国志》卷三十五《诸葛亮传》)。

  司马懿和曹操都可算是定主意一流拿主意三流的伪军事家,让他们在谋士的一堆主意里选个最好的,这个一点问题都没有,让他们自己拿个主意出来,就坏事了。司马懿自己拿了一回主意,放着空城而不入。曹操自己拿了回主意,把张、蔡两个水军督都杀了,让人烧了个樯橹灰飞烟灭。这样的人,与军事天才就不搭,与超一流的军事天才更是差了不是一个档次。

  “钟会见利忘义,好为事端,宠过必乱,不可大任。”这样的人也不能算是超一流的军事天才啊,说起来,都不用是超一流的,有哪一个军事天才是让自己的部下射死的?

  周瑜和法正可以说是杰出的军事家,说是军事天才就算了。这两个人虽然很是足智多谋,但此谋却很是规矩,没什么奇谋,与超一流天才还有些距离。

  其他的比如郭嘉、贾诩、荀彧、陈宫等等一干谋士,既没有举世公认的军事理论著述、又没有统领过军队、亲临疆场指挥打仗,说是军事天才,就有点奇怪了。

  我认为,三国期间,超一流的军事天才有俩,一个是邓艾,一个是魏延。邓艾偷度阴平一役,堪称中国战争史上历次入川作战中的杰作。魏延出子午谷一计,为当世之奇谋:“闻夏侯茂(时镇长安)少,主婿也,怯而无谋。今假延精兵五千,负粮五千,直从褒中出,循秦岭而东,当子午而北,不过十日可到长安。茂闻延奄至,必乘船逃走。长安中唯有御史、京兆太守耳,横门邸阁与散民之谷足周食也。比东方相合聚,尚二十许日,而公从斜谷来,必足以达。如此,则一举而咸阳以西可定矣”。诸葛亮但凡有一点军事家的素养,采用此计,头回北伐,也就胜了,不必六出祁山那么辛苦,最后还没出得去。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吴势力:周瑜,陆逊,吕蒙,鲁肃, 陆抗 张綋,张昭。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11-01-18展开全部你们都不审题的吗?楼主问的是超一流的军事天才,不是武将。还领导人谋略家,这势力那势力的洋洋洒洒说废话。

  不过我觉得邓艾也算不得什么天才,入蜀以后骄狂傲慢,盲目自大,实在与天才还有差距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23/14131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