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欢的手腕到底有多铁血他为何能从一个破落户成为北齐神武帝?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对历任领导命运准确的推断,最为重要的一点是他在六镇中拉拢的寒族子弟和妻族娄氏的助力

  对历任领导命运准确的推断,最为重要的一点是他在六镇中拉拢的寒族子弟和妻族娄氏的助力。到了东魏时代,故旧和血亲始终处于高欢团队的核心。这种用人准则虽然令高家地位愈发稳固

  高欢以一己之力白手起家,消灭尔朱氏的势力,以大丞相身份控制北魏朝政。永熙三年(534年)十月,高欢逼走北魏孝武帝,改立元善见为帝,是为孝静帝,之后迁都邺城,史称东魏。高欢自己镇守在军事重镇晋阳,遥控东魏朝政达16年之久,他去世后,长子高澄继承了他的所有权利。高澄在即将篡位之前被厨师谋杀,北齐的建立者变成了高欢的二儿子、高澄的弟弟高洋。

  不过作为一个国家的奠基者,高欢也绝对是有无数的可圈可点的长处,他为人深沉,富于机谋,极具军政天赋。

  高欢善用人,不问地位高低,能唯才是举,治军相当严明,将士乐为效死。除了这些优点之外,高欢曾经一个不经意的决定,竟然成为了后代无数寡妇的福音,这也许是他自己都没有想到的。

  高欢的存在就像是曹魏时期的司马懿,最后经过父子三人的努力,终于成功建立了自己的王朝,只不过司马家是结束三国,而高家则是开启另一个三国。

  高欢在历史上的知名度不如司马懿,是因为后来统一天下的隋朝是在北周的基础上建立的,而北周的奠基者是高欢的死对头宇文泰,高欢的子孙最终也败在了宇文泰手上,北齐仅仅二十几年就灭亡了,所以说高欢的名气在历史上没有那么响亮。

  展开全部高欢作为北齐的建立者,他的人生是比较励志的,从底层一步步坐上皇帝宝座。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高欢是一个特别自律,特别有能力的领导者,但是他对政敌特别残忍,所以称他特别铁血。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因为高欢有卓越的政治,军事才能,而且他一生对待政敌很残忍,掌控了北魏朝廷,而且他一生打过很多场战争。

  高欢之所以能成大事,得益于他自身坚韧不拔能吃苦的品质、杰出的军事才能,以及不问出身、只重才能的用人之道。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22/14097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