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吧!青年5000成都热血男儿开启军旅新征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成都历来有崇军尚武、参军报国的光荣传统

  成都历来有崇军尚武、参军报国的光荣传统。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5000余名成都热血男儿11日起开始奔赴祖国四面八方。他们从全市30000余名应征青年中脱颖而出,成为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战士。

  9月11日,成都市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成都东站西广场举行。参加仪式的600名新兵将分别前往南部战区、中部战区、西部战区、西藏军区,以及武警北京总队、武警西藏总队、武警海警总队和武警机动二总队。

  考虑再三后,四川农业大学崇州基地大二的付佳乐在全国征兵网上报了名,他决定去部队锻炼自己。“大一的时候没有应征,还是因为自己没有准备好”,作为家里捧着长大的独生子,付佳乐深知部队的艰苦需要咬牙坚持。

  但他无法放弃当军人的梦想,“从小看着照片上英姿飒爽的表叔,身着军装真是太帅了!”现在他的表叔已回地方工作,因为工作忙,没有来送他。但付佳乐牢记表叔的嘱咐,“到了部队好好干,3个月的新兵训练一定要坚持下来!”

  在父母面前有点叛逆的付佳乐,在家还有一个知心好友,就是比他大一岁的堂姐付巧玲。付巧玲正在西南财经大学念书,一大早就到成都东站送行,直到中午时分还不愿离去。她亲手写了一封信,塞在弟弟的行李里,“现在不要看,等上了火车再看”。可她不知道的是,弟弟上了火车也不敢看,“我怕伤心,以后再看”。付巧玲向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透露,信中都是写的鼓励的话语。她念了最后一句: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在欢送仪式现场,有一位特殊的“新兵”。他既是新兵,也是老兵,他的名字叫胡林,今年是二次入伍。住在部队大院,听着军号声长大,童年的胡林深受部队环境的影响和熏陶,当一名军人成为了他的理想。2015年8月,他第一次报名入伍,成为了一名装甲兵。刚入军营的时候,都会进行长达3个月的新兵训练,这是成为一名合格士兵的必备课程。

  胡林说,刚投笔从戎的青年学生哪里经历过这样高强度的训练?第一次跑3公里越野,身体和心理很不适应,头晕眼花两腿发软,上气不接下气,全身都不是滋味。但军旅生涯才刚迈出第一步,不能就这么轻易掉了队。

  虽然过程很痛苦,跑完全程的胡林,心里不由自主地产生了一种征服感和满足感。3公里越野这个门槛迈过去了,接下来的越野拉练、队列训练、战术训练、操枪操炮等也是严峻而艰苦的考验。“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每一位战友都坚持了下来。

  作为“过来人”,他把军营比作一所大学校,学军事、学政治、学科学、学技术,能学会许多在校园和社会中学不到的东西。所以,当二次入伍的机会摆在他面前时,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重回军营。

  “儿子,到了部队,你要听话努力,要能吃苦,要争气……”隔着警戒线,妈妈抱着穿上军装的儿子周宇航泣不成声。她多年来一直在深圳打工,此次专程回到成都送子参军。在旁边抹泪的还有周宇航的外公、外婆以及姐姐等。

  一家三代11人为了送他,凌晨3时就起床了。他们从简阳三星镇出发,4点过到达简阳城区。周宇航报到集合后,随大部队统一出发前往成都东站。他的家人就一路开车追随,追了60公里。

  在欢送仪式结束后,家人们还一直看他站在哪里,上了哪辆车,满广场追,还想再看上一眼。“弟弟从小想当兵,小时候摔伤耳朵就大哭起来,生怕会影响自己当兵”,周宇航的姐姐说,“外公有哮喘,还坚持来送,跟着我们到处跑。”

  外公周崇荣今年已71岁,上世纪70年代在黑龙江哈尔滨当兵。他和老伴从小把姐弟俩拉扯大,给他们讲军营故事,一起看战争片。他眼里充满不舍,言语却满是坚定,“他今年考上了高职院校,自己去网上报名参军的。我们支持他实现当兵的梦想,也是支持国家的国防建设。保家卫国,我们祖孙都一样,希望中国更加繁荣昌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14/1379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