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下水两艘055大驱!国际军事专家:美国航母群弱点被抓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由于海洋的特殊环境,海战成为了战争主要模式之一,海军力量也是决定国力的一大要素,比如曾经的英国与如今的美国,他们的强大与海军实力脱不了干系

  由于海洋的特殊环境,海战成为了战争主要模式之一,海军力量也是决定国力的一大要素,比如曾经的英国与如今的美国,他们的强大与海军实力脱不了干系。而提到海军力量就不得不说军舰,我国自从开始“下饺子”,海军战力便开始飞速提升,近日我国又传来好消息,两艘055驱逐舰同时下水。消息一出便引起了全球轰动,一时之间各国军迷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甚至有专家表示美国航母群弱点被我军找到。

  其实055大驱自开始研发以来,便成为了各国关注的焦点,这主要是由于055驱逐舰的优异性能。这款驱逐舰全长183米,宽22米,排水量12000吨,航程7000海里。最重要的是,055大驱整体性能非常出色,无论是防空、反潜,还是反舰、电子战都不在话下,可以说是一艘全功能作战军舰。因此在下水之际,各国根据数据对比将055大驱列为了亚洲第一驱逐舰,这一称呼也证实了055大驱的战力。但是这毕竟只是驱逐舰,为何会与美航母群弱点有关?

  我们先分析一下美航母群,美国目前共有20艘航母,其中11艘是核动力航母,剩余9艘严格来说算是大型两栖攻击舰,具备搭载F-35B的能力。在数量无法超越的情况下,我国选择了剑走偏锋,有关数据显示,一支战力足够强大的驱逐舰能够平衡美航母优势,为此我国决定从大型战舰入手,建造类似055大驱这样的全功能战舰,能够在美航母航行途中对其进行有效打击。我国研发的第一款是052D驱逐舰,只要数量足够,战力便能与美航母护卫舰编队相持平,甚至超越,从而达到摧毁航母的目的,而055大驱战力更强。

  美国曾将055大驱与其最先进的DDG100“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进行比较,最终我国055大驱以明显优势获胜,而三艘还未完工的DDG100驱逐舰也被美军直接放弃。而如今我国两艘055大驱同时下水,意味着我国055批量制造的技术已足够稳定,只要给我们一些时间,我们便能造出一支足以对付美航母的大型舰队。虽说具体战力还需再次测试,但是这已经是我国与美国逐渐持平的良好趋势。不仅如此,我国的国产航母研发工作仍在继续,航母、大型舰艇与无人艇将会成为我国海军未来的发展趋势。

  而除了美航母群言论,还有许多评论令人啼笑皆非,比如美媒酸溜溜的表示我国速度太快,质量肯定不行。而俄罗斯网友则一边夸我们一边发愁自家海军,这些评论意味着我国已从一个海军实力较弱的国家,变成了备受关注的海军大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09/13613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