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盛的宋朝为何在军事上一直无法强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首先,在当朝统治者的政策上,宋太祖害怕有人会像自己一样起兵造反,威胁自己的统治地位

  首先,在当朝统治者的政策上,宋太祖害怕有人会像自己一样起兵造反,威胁自己的统治地位。便在宋朝刚刚成立的时候就开始一步步的将朝廷上的军事权力集中到自己的手上。又通过一些政策上的金钱弥补来稳定军队上的人心不满,同时拉拢朝廷上的文官,达成秘密协议,以此来牵动军队的调遣,将两者相互牵制起来。

  其次,当时宋朝的大部分军队的整体战斗素质其实并不高,加上宋太祖的一些做法,很多的高级军官是没有办法亲自给自己的士兵进行操练的,加之当时的朝廷又喜欢养着一批只听从自己调遣的军队,来以防万一。导致很多的士兵可以说是连一些沉重的兵器都没有使用过,更不要说战斗实力可以有多强了。

  最后,由于统治者“重文轻武”政策的实施,加上许多地方的权力又没有完全集中在中央的手里,各个地方同一职位的文官又有多个人任命,导致一些文官在处理朝政事情的时候相互之间进行推卸责任的行为,导致很多本应该当作军费用的物资都最终到了这些文官的手里面,加上文官又不懂行军打仗的策略,便时常掩藏一些动乱的真实情况。

  宋朝时期的经济又比较繁荣,长期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让当时的许多人都忘记了军队应当多加发展的道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8-02/12429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