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加油是个技术活:英国F-35B回家途中隐形涂层遭破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战斗机执行长航程任务的时候,通常会进行空中加油

  战斗机执行长航程任务的时候,通常会进行空中加油。然而,空中加油可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F-35B隐形战斗机跨大西洋飞行交付英国皇家空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8月3日,社交媒体平台上曝光的一则视频显示了英国皇家空军的F-35B在空中加油时,与A330MRTT加油机对接失败的画面。

  F-35B最大燃油量6045千克,为三个型号中最少的一个,最大航程1670千米。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跨越大西洋抵达英国马汉姆空军基地,超过4800千米的远距离飞行需要经过多次空中加油才能实现。视频显示,F-35B战斗机座舱右侧附近的空中加油探头在首次对接时未能与加油管的漏斗状浮锚对接。

  这导致了浮锚直接撞向F-35B加油探头附近的机体表面。如果是普通战斗机的话,修补下涂层也就好了。可对于隐形战机而言,破坏隐形涂层就会影响到作战性能。F-35隐形涂层的维护本来就不容易,随便被加油机划上一道可不是开玩笑的!飞行员意识到自己的失误后立即将战斗机远离漏斗状浮锚。

  之后F-35B战斗机飞行员进行了第二次对接,终于成功进行了空中加油。2018年6月份,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GAO)在报告中就揭示了F-35空中加油探头的问题:F-35B和F-35C采用了“软管加锥套”系统,即空中加油机通过长而灵活的加油软管和提供稳定性的降落伞状金属框,与受油机可扩展的加油探头进行对接。从2014年4月到2017年8月,该系统发生了21次事故。F-35的空中加油探头在进行空中加油时脱落,限制了空中加油的操作。目前,尚且不清楚F-35B和F-35C的空中加油探头问题是否得到了解决。

  早前,为了完成F-35B的跨洋飞行任务,英国皇家空军也是出动A330MRTT加油机与F-35B隐形战斗机进行了空中加油训练。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21/1224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