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理财项目”最好别碰十有八九是非法集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期,湖南省全面取缔P2P的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是一次金融市场的重新整理,毕竟不管是理财端,还是贷款端,P2P都隐患重重

  近期,湖南省全面取缔P2P的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是一次金融市场的重新整理,毕竟不管是理财端,还是贷款端,P2P都隐患重重。

  5年前,P2P还是风口上火热的金融创新,不过鱼龙混杂,味道渐变,随着“暴雷”事件的不断出现,慢慢走向沉寂。但是其衍生并遗留下来的各种变相理财,却依然晃荡在“非法集资”周围。

  对此投资者要更加谨慎,除非有100%的把握和辨别,不然对于以下几类“理财项目”,最好别碰,否则很有可能成为“非法集资”下的受害者。

  1、虚拟货币或区块链。这类项目在目前及其火热,因为其含有“技术含量”,很容易获得投资者的信赖,但是又没有多少人能够真正了解。需要提醒的是,这类产品的标的没有实物,而且一旦发行理财产品,很容易形成“资金池”,那就是妥妥的非法集资了。

  2、看广告(新闻),赚外快。比如说充值一定金额进行投资,获取相应权限,然后看广告(新闻)可以获得一定数额的现金收益。这就是明显向不特定对象筹集资金地行为,不是集资诈骗就是非法集资。

  3、债权转移。告诉投资者,项目发起人已经在某个地方投资了某种大型项目(比如说酒店、度假区、新能源汽车),现在将这一项目的债权拆分了,转让给投资散户。在四五年前,这是很多P2P公司常用的手段,而这类公司几乎全部出现了”自融“现象,因为他们这是在为自己融资,而且未经批准。

  4、养老产业。通过组织考察、讲座或免费旅游的方式,吸引老年人投资所谓的”养老产业“,宣称不仅可以每年获得高收益,而且到了一定年龄可以得到舒适的”免费养老“。先不所是否真的存在养老项目,就集资行为而言,也是不合法的。

  5、消费返还。充值、购买会员、成倍提高商品价格、拉会员,是这类理财模式的常用手段,一般建立一个消费网站,在购买商品后,以一定比例分期返还消费金额。这种非法集资的案例不在少数,众所周知的云数贸便是典型的例子。

  6、私募入股。正规的私募是不能够面对公众宣称的,而且起投额度较高(100万以上),所以那些以”私募入股“为噱头的理财宣传很多都是未经备案或违背发行的行为,自然是非法集资。

  7、固定资产处置权。比如告诉你有一栋写字楼在建,可以通过投资获得一定比例的处置权,到时建好后享有收益。类似这种将某一固定资产进行分割,发行债券凭证,以此为标的进行融资,这也是不行的。

  8、慈善、扶贫、互助、环保。这种看起来非常像传销所用的理由,在很多理财项目中并不罕见,只是包装得更加隐秘而已。很明显,这根本就不属于理财标的的范畴。另外提一句,传销也属于非法集资。

  我们常说股票、黄金、外汇、期货,号称四大“败家”投资行为,其次相比之下,那些不靠谱的“理财项目”破坏力更大,因为一次“暴雷”便血本无归。所以大伙面对那些所谓“低风险高收益”的诱惑时,一定要慎之又慎。

  购买任何理财产品的时候,不仅要核实发行主体是否合法(营业执照范围,相应牌照是否齐全),而且要确认理财产品的标的(是否备案)、发行程序和资金使用是否合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1-07/18264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