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薪阶层怎么做个人理财计划?怎么配置?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人生的每个阶段,自然有着不同的理财目标

  人生的每个阶段,自然有着不同的理财目标。有的是为储备买房买车等大额消费,有的是为子女攒下教育基金甚至自己退休后的养老钱。目标不同,风险承受能力、预期收益、适合的投资工具当然也会不同。

  如果投资是为了子女的教育费、医疗费等必要性资金需求目标,则应视为低风险倾向型,应选择保本且收益稳定的产品如银行理财等;若是为了个人的消费目标,如买房买车等,因为消费的非必要性,所以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可以考虑相对高收益的产品。

  第一,明确个人或家庭目前的资产情况,如房产、存款、保险、理财占比等等。这样可以帮助你在保障生活正常运转的情况下有的放矢地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工具。

  第二,明确个人或家庭的未来收支情况。根据目前的收支情况和未来可增长空间,计算出未来的资产所得,可以帮助你明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更为科学地制定理财规划。

  目前市场上的理财产品五花八门,大部分人主要选择的是房产、债权、股权、保险、P2P这几类。

  对于手头现金较多的投资者来说,优化家庭理财除了购买楼房、地皮这种实物类资产外,还可以选择稳健型理财来增加收益,投资者可以通过对比不同的理财平台来配置家庭资产。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11-20/1615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