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样从理财小白晋升到理财高手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百度知道官方认证企业2018-02-23招商银行成立于1987年,目前已发展成为了资本净额超过3600亿、资产总额超过4.7万亿、全国设有超过1200家网点、员工超过7万人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并跻身全球前100家大银行之列。向TA提问展开全部目前招行个人投资理财方式较多:定期、国债、受托理财、基金、黄金等做组合投资,不同产品的投资起点不一,对应的风险级别也不相同。建议您可以到我行网点咨询理财经理的相关建议。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理财是一个长期投资的过程 需要自己慢慢的学习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是月光族,然而如今社会消费成本越来越高,所以对于年轻人要怎么理财,我有如下几点建议。

  而对于一个家里没有矿的人来说,你需要记住一条公式:“收入-储蓄=支出”。遗憾的是,刚毕业的那会儿,我压根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的重要性,以至于有近一年的时间,我都是处于月光的状态。

  我是在2011年开始尝试记账的,用的是“timi”记账。这一习惯一下子就保持了7年。通过记账,我惊讶地发现,在今天这个快节奏的碎片化生活里,很多小额的花销竟会对个人理财造成很大的压力,甚至能占到收入的三分之一。这些小额花销真的无孔不入,例如:

  逛街时累了,偶尔喝一杯星爸爸,价值35rmb。一年就可累计花上五百大洋。

  心情好了,在家庭群里随意发几个红包,虽然一次只是五块十块,一年下来可以累计两百大洋。

  双十一来了,趁着有优惠赶紧剁手,可后来发现很多东西囤太多,用不上,还过期了,可以累计五百大洋。

  心血来潮买下的裙子不合身,之后又懒得退换,结果闲置在家。这部分钱可以累计八百大洋。

  诸如此类的事例真的数不胜数,这些花费单笔看上去并不多,也许你不记账,永远都不会发现。你只会总是觉得:“我这个月怎么又月光?我也不知道钱都花到哪里去了。”

  所以,小额花销的适度削减真的不是小事,一年存下来总归是一笔钱,将这笔钱用于旅游、买书、提升自我岂不更有意义。

  在此不得不安利一下timi记账真的太好用了。在“汇总”部分,你能看到本月详细的历史支出状况,比如用在吃饭上多少钱,用在买衣服上多少钱,这样你支出的来龙去脉一目了然。此时你要做的就是总结,给自己分析这个月有哪些钱是不必支出的,然后下个月大刀阔斧地减掉这部分的预算。

  一是大额消费尽量用信用卡来还。这样你就能拿这一个月的还款时间来做理财。比如我在某月买了家具花了两万块,先用信用卡还,然后先把这笔钱放到网贷服务产品中投资一个月,这样就能薅到一些羊毛。

  二是善于利用信用卡优惠活动。其实每个银行的信用卡都有不同的优惠活动,比如交行在车辆加油和超市购买方面有优惠,适合有家庭、有车的人;广发、招行在很多吃饭的商店有优惠,适合年轻人、小吃货等等。所以你需要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适合你的银行及信用卡,从而更好地享受这些优惠活动。

  三是银联常常有Apple pay满减的活动。如果你符合活动要求,也常常能省下一些钱。

  人们常常会发现,自己心血来潮买的东西往往最后都不喜欢。例如你今天突然在网上看到了某一件漂亮而昂贵的裙子,于是立即买下,可往往货送到的时候,你就会觉得这裙子根本对不起它的价格。这就是所谓的冲动消费。

  一是不要立刻付款。当你想买一件裙子时,你可以先把它收藏或放在购物车里,等上三天,如果你依然觉得很喜欢再买下。这样就避免了许多因为心血来潮造成的不必要消费;

  二是不要为了贪便宜而买不需要的东西。你要知道,优惠时时有,并不是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所以不要为了贪便宜买不用的东西,或是在家里囤上一堆的货。因为最后的结果往往是用不上,或者过了保质期。

  在大刀阔斧地缩减了支出后,我通过一年的努力,获得了大约三四万的储蓄。而这笔钱,就成了我投资理财的原始资金。除了留一部分作为应急资金外,我把大部分的钱投入了网贷服务产品中(当然是经过筛选和考量的),一年的回报率大概有10%左右。

  那时候正值2012年,股市大盘大约在2300点左右,我认定这是一个好时机。作为一个文科生,我对金融方面一窍不通,更相信自己没有那个运气,能够在股市中赚得钵满盆溢,所以,我选择了迂回策略——基金定投。

  当时我的工资有8k,住没怎么花钱,感谢我好朋友在刚毕业时给我个闲置房间住。所以我的开销就是吃和服装、护肤品和平时生活开销,一个月开销尽量4-5k,剩下4k就拿来定投。

  决定定投前,要了解定投的产品和购买渠道,可以把几个能够定期存钱投资的方式都拿来对比。

  一般基金的风险(从大到小):股票基金指数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基金。

  买入过股基,但专门挑选了消费板块的股票基金,因为下半年行情较好。然后在年底就卖掉了,短期持有了几个月具体选什么基金还真得多方面研究下,结合当时的股票行情和未来预测等。只能说多学习摸索,不随意下手,看准了就买,我们也不可能只把钱存银行不投资对吧!

  刚接触这块的小伙伴,建议还是可以固定期限,比较傻瓜式投资,不这么费时间。

  后来为了贪图方便,就直接放在腾讯理财通、余额宝,年化收益就4%左右(不过现在余额宝已经降息到2.6%了),积少成多吧,非常懒人。每月定投2000,这笔钱用于应急资金,随时可以取出。

  2017年开始,我定投的产品就是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了,因为也是选了比较稳健的理财平台,专服务体验也很好,可以满足我10%的年化收益率,又不用花时间去管理。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对互联网金融的第一反应是P2P,但其实还有P2B。P2B是个人对企业投资,我们可以了解企业的所有信息,知道钱借给谁,借款方如何做抵押,相对比较放心。但P2B同时也是最难做的,因为需要平台有足够的产品源及风控能力。

  我目前主要投资的是一家国有金融机构风控、5年的P2B老平台。年化收益在9%——11%,现在投资理财送500京东卡,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传送门(仅此界面有这个福利)

  我选择P2P/P2B的标准是:安全稳健。毕竟现在本金也不少了,从以前的5位数涨到6位数,我发现我怎么胆子倒越来越小了呢?

  没有银行存管的我不投,业务模式看不懂的我不投,信息不透明的我不投,高额返利的我不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10-10/14613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