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无法良退深圳两家P2P被立案:普汇云通和好好理财实控人均主动自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金融虎讯 8月26日消息,深圳两家P2P平台普汇云通和好好理财均因无法继续良性清退被立案侦查

  金融虎讯 8月26日消息,深圳两家P2P平台普汇云通和好好理财均因无法继续良性清退被立案侦查。普汇云通董事长张某、公司副总董某主动自首,好好理财实控人冀某和公司副总裁黎某也同样自首。根据警方通报,对普汇云通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对好好理财以涉嫌集资诈骗罪立案侦查。上述四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据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今日通报,2019年8月23日,深圳普汇云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某、公司副总董某因平台无法继续良性退出,主动投案自首,公安机关于当日依法对深圳普汇云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并依法对二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南山警方敦促在逃人员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轻从宽处理。同时警方将加大力度对其余相关涉案人员开展缉捕工作。同时,警方已调取该平台服务器内的投资人数据与财务数据,并聘请专业鉴定机构及审计公司进行数据鉴定和审计。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投资人已可进行登记报案。请投资人积极配合警方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通过合理合法途径反映情况和诉求。警方将依法办理案件,并依照法律程序适时公布案件进展情况。

  据官网介绍,普汇云通()是一家致力于汽车产业链金融的互联网投融资平台,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15日,总部位于深圳,注册资本2.9亿元,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理事单位。普汇云通股东分别为河南中原金睿建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汇金港湾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中原金睿建投控股有限公司、贵州金睿建投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金睿财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金睿产业园研究院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普汇云通8.28%、14.14%、25.86%、10.34%、17.24%、24.14%,其中国资占比为11.15%;贵州金睿建投控股有限公司国资占股比例5.07%。

  企查查信息显示,普汇云通法人名为张家玉,也即平台创始人、董事长,担任深圳金睿财富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股权穿透图显示,张家玉间接持有公司55%股份。

  官网管理团队列表显示,平台总裁为董冠廷(曾用名董玉赞),深圳普汇云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起人兼总裁,深圳市汇金港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官网运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07日,普汇云通平台累计撮合融资总额为29.4亿元,借贷总余额为8.26亿元,待还笔数为77603笔。

  据金融虎了解,2018年7月27日开始,普汇云通陷入逾期困境。据当时公告称,其因受市场经济环境的影响及部分借款人公司运营存在的客观原因,造成部分标的逾期,导致部分出借用户回款后无法正常提现。去年8月3日,普汇云通公告称,因受逾期影响,存管标的也陷入逾期。普汇云通方面称,在展期后会要求平台及实控人所拥有的集团公司提供无限连带责任担保。

  去年8月31日,普汇云通公告显示,曾于2018年8月13日发布关于“增投、复投激励方案中获得的实控人及其持有的集团公司对投资人通过普汇云通平台出借的所有本金提供第三方近7亿元资产进行连带担保责任”的公告,现将平台实控人及其持有的集团公司近7亿元资产评估报告披露。去年10月10日,普汇云通称,存管标的逾期的展期两个月期限到期,本金仍未能如期催回,无法实现兑付。

  今年4月25日,根据普汇云通与出借人会谈的会议纪要显示,平台于4月18日向深圳金融办提交自愿退出承诺书。在兑付时间上,平台坚持两年六个月为标准。5月24日,普汇云通正式发布良性退出工作的通知称,并对良退工作给出时间表。但在6月5日,普汇云通良退工作时间节点又进行了变更,将其兑付方案的发布时间调整为6月28日。

  金融虎注意到,今年6月28日,普汇云通官网并未披露详细的兑付方案。但在此后发布了两份兑付的公告,6月兑付时间在7月5日,兑付比例为总债权本金的0.5%。而在8月6日发布的7月份兑付通知显示,兑付时间在8月30日前,兑付比例同样为总债权本金的0.5%。并声称,平台保证每月保底兑付一次不会有任何改变。

  然而,根据警方今日公告,还未至8月底,平台即因无法继续良性清退被立案侦查,董事长张某、公司副总董某便主动自首。这对平台出借人而言,无疑是一个重大的打击。

  8月24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通报显示,2019年8月21日,深圳市前海好彩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实控人冀某,公司副总裁黎某,因平台无法继续良性清退,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公安机关于当日依法对深圳市前海好彩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涉嫌集资诈骗罪立案侦查,并对该二人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公安机关敦促在逃人员尽快投案自首,争取从轻从宽处理。同时警方将继续加大力度对其余相关涉案人员开展缉捕工作。南山警方已调取该平台服务器内的投资人数据与财务数据,并聘请专业鉴定机构及审计公司进行数据鉴定和审计。

  据官网介绍,好好理财()是由深圳市前海好彩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打造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位于深圳国际金融中心区。国企山西能源总公司大同能源公司控股,注册实缴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于2015年5月15日上线运营。

  官网运营数据显示,平台累计投资金额19亿2,626万7,810元,借贷余额为4亿7,260万元。

  据金融虎了解,去年6月13日,好好理财发布良性清盘公告,拟18个月完成所有兑付,并承诺在2020年1月1日前,兑付完投资者所有到期本金。

  今年5月15日,好好理财发布催收和诉讼情况通告以及最新处置和清退方案预告称,拟在当月21日前发布新的处置和清退方案。但在此后,官网公告便再无下文。

  天眼查信息显示,深圳市前海好彩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29日,法人为冀文辉,由同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控股。公司旗下还全资控有深圳前海中融大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持有山东鲁西西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30%股份。

  2018月11月02日,好彩金服即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9-16/1382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