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曲家孟文豪会见作词搭档王新、向明,探讨新歌曲创作

来源:中国艺海网 浏览

小编:中国艺海网北京讯 (文图/邸前刚) 10月7日下午,著名作曲家孟文豪在北京“上加一线”音乐工作室会见了他的两位作词搭档王新、向明,三人一起就当前歌曲创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中国艺海网北京讯 (文图/邸前刚) 10月7日下午,著名作曲家孟文豪在北京“上加一线”音乐工作室会见了他的两位作词搭档王新、向明,三人一起就当前歌曲创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孟文豪表示,当前大众音乐审美愈来愈倾向于往通俗风格的方向发展,这与每一代听众从小接受的音乐环境熏陶有着密切关系。每一代听众都有属于他们特定时代的音乐,大众的音乐审美总是在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发生着变化。既然大众的音乐审美在变化,那么我们作为创作者也应该顺应时代的发展,相应地朝大众喜爱的音乐风格去努力研究、创作。而且,随着抖音、快手等这样的短视频平台的出现,好的歌曲往往只需要一两句“抓人”的闪光点即可脱颖而出、传唱开来。所以,我们更多需要创作这样的好的歌曲作品。
 

 

 
王新和向明也纷纷表示,当前在诸多互联网平台抖音、快手乃至传统媒体平台广播电台、电视台,大众能听到的更多的依然是通俗歌曲。通俗方向歌曲已成为当前最受大众欢迎的一种音乐风格。他们表示,今后将更多地去关注和研究当前大众的审美趋向,创作出更加“戳人心”、让人喜闻乐见的好的歌词作品。
 

 
 
据了解,作为孟文豪的作词搭档,王新、向明已分别与孟文豪合作创作了歌曲《妈妈,您老了》、《莞尔一笑》等。今后,他们将继续加强合作,创作更多优秀的歌曲作品。
   作曲家孟文豪简介:
孟文豪,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中国流行音乐家协会理事,创作的歌曲作品主要有《青春畅想》(韩雪、关晓彤、王嘉、魏大勋、台风少年团演唱,2019年央视春晚歌曲)、《绽放》(林志玲演唱)、《乌镇之恋》《游子吟》《路的呼唤》(韩磊演唱)、《再忆江南》(尚雯婕演唱)、《军中帅哥》(蔡国庆演唱)、《故乡探雨》(廖昌永演唱)、《美好新时代》(陈思思演唱)、《爱情的味道》(曹芙嘉演唱)等。2020年6月做客央视《音乐公开课》,向观众讲述音乐创作的故事。
   词作家王新简介:
王新,先锋派作家、词作家。著有文集《春之舞》、《唱给春风的歌》、《邂逅在花开的时节》等,作词歌曲作品主要有《相思劫》(王觉演唱)、《人生最美是希望》(江虹娇演唱)、《妈妈,您老了》(孟文豪谱曲演唱)、《望雪》(林天驰谱曲演唱)等。
   词作家向明简介:
向明,原名卿卫平,青年词作家,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有多件作品亮相2020湖北卫视春晚等,并多次荣获中国音乐家协会“优秀创作奖”等,作词歌曲作品主要有《只待君来》(吴碧霞、石倚洁演唱)、《我的家,我的国》(刘一祯演唱,央视拍摄MV)、《我的新北京》(金波演唱)、《莞尔一笑》(孟文豪曲)等。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20-10-08/2142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