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娱乐圈明星热点不断而国家大事却鲜受关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如何看待“马蓉出轨风头盖过了奥运会”;“鹿晗关晓彤恋情曝光风头盖过了袁隆平培育新品海稻”;“李小璐出轨风头盖过了屠呦呦的双氢青蒿素”?其实这样类似的问题在前段时间就已经被很多人拿来做文章

  如何看待“马蓉出轨风头盖过了奥运会”;“鹿晗关晓彤恋情曝光风头盖过了袁隆平培育新品海稻”;“李小璐出轨风头盖过了屠呦呦的双氢青蒿素”?其实这样类似的问题在前段时间就已经被很多人拿来做文章。而“将军坟冢无人问,戏子家事天下知”的感叹从未停歇过。

  花式蹭小鲜肉热点的表演中,吃相最难看的是这种人:“小鲜肉常被人拿出来‘吊打’,尤其是夸赞科学家的时候。用吊打郭敬明的方式夸赞过柯俊院士,用吊打黄晓明的方式赞过屠哟哟,用吊打鹿晗、关晓彤的方式去赞扬袁隆平。营销号也就这点想象力了,总在科学-娱乐的二元对立框架中去塑造典型。表面上那么冠冕堂皇道貌岸然,实际上不过是鸡贼地用踩踏小鲜肉的方式消费小鲜肉。”以上内容均来源党媒-中国青年报。

  其实,明星本就是大众文化工业的一部分,被媒体捧红、靠媒体关注赚钱的名人明星,也自然会成为媒体的消费品,这是商业-传媒共谋的产物。热度养着明星,明星生产热度,传媒蹭着热度,这是社会互利共生的结构中很正常的娱乐商业生态。一个国家的百姓,越是对娱乐圈而不是对战争对政治等领域关注,越是说明这个国家的强盛。饥荒的非洲地区战乱不断的中东地区,他们关系的是明天还有没有吃的以及明天自己能不能活动明天,别提关注娱乐圈了,娱乐圈是什么或许都不知。

  不是卖艺的不如卖技的,是这太平盛世,大家都有饭吃,都吃饱撑着了,还管什么水稻咋样咋么。酒足饭饱了,就搬凳子吃瓜吃瓜了。好比人们不会在意制造氧气的宝贵植物,但对在电梯里放屁的人却很敏感。娱乐的本质是刺激,科研的本质是净土,科研输出的是未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20-03-07/2002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